天降煙頭釀火警 公屋戶家園

[2019.03.29] 發表
事發單位冒出濃煙,消防在單位內射水。(蔡方山攝)
東涌逸東h悅逸樓15樓發生火警,居民紛紛疏散,事發單位戶主Butt(左一)表示,一直受高空擲物問題困擾。(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東涌逸東h昨晨發生火警,一個中層單位疑因天降煙頭燒茧‘~衣物,火舌繼而燒入屋內引發火警,約250名住客需要疏散。消防將火救熄後,認為起火原因無可疑。涉事單位戶主稱逸東h高空擲物問題嚴重,多次投訴但無改善。

事發於昨日凌晨3時30分,東涌逸東h悅逸樓15樓一個單位發生火警,冒出大量濃煙,街坊發現報警,約250名住客自行疏散到地下安全地方。消防員趕至開動一條喉及出動一隊煙帽隊撲救,約半小時後將火救熄。

戶主稱屢投訴無改善

起火單位嚴重焚牷A外牆熏黑,該單位為一對南亞裔夫婦及兩名十多歲兒子同住,火警期間及時逃生。消防經初步調查,懷疑有煙頭掉至晾曬架,燒茼蝒咫猺P火警,事件沒有可疑。火警中,一名75歲姓李老婦感不適,需送北大嶼山醫院治理,另有一名7歲男童及年齡介乎31至33歲的兩男一女感到不適,自行前往醫院求醫。

起火單位的戶主Butt表示,與家人居於起火單位已15年,一直受高空擲物問題困擾,稱一個月兩次被煙頭燒爛衣服,但多次向房署投訴仍無改善,如今釀成大火全屋盡牷A自己的工作服和兩名兒子校服同報銷,無法上班上學,自己於火警發生時急忙逃生,未有穿上上身衣服,要靠鄰居相借。

負責逸東h物業管理的卓安公司指出,過去兩年共收到13宗在逸東h內高空擲物的投訴,其中一宗涉煙頭。該公司指逸東h物業服務辦事處已加強巡查,並在高空擲物黑點安裝監察系統,房署亦安排特別職務小組偵查高空擲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於2016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向時任特首梁振英擲「臭魚」三文治,卻誤擊中梁身後的總督察。吳其後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蒍A在立法會大樓搶女高級行政主任(EO)手機,再躲在廁所16分鐘,其間有5封電郵從運輸及房屋局的雲端戶口發送... 詳情
生命倒數一周 婦求肝續命 昏迷前表明 不願接受活人移植
【明報專訊】61歲婦人因急性肝衰竭,日前陷昏迷,入住深切治療部。其兒子在社交網站facebook群組發文,稱媽媽或僅餘一星期時間,急需肝臟保... 詳情
九旬婦遭賊入屋蒙頭洗劫
【明報專訊】前晚9時許,一名獨行賊潛入柴灣曉翠苑碧翠閣一個低層單位廚房,再入屋搜掠,劫去2500元。正在屋內熟睡的92歲獨居朱婆婆被賊黑布蒙... 詳情
高鐵月台助理墮軌 消防經授權救起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昨發生墮軌事件。月台女助理昨晚當值期間墮軌受傷,消防獲授權進入內地口岸區拯救,事主清醒由救護車送院,墮軌原因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