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產抗敏護膚品 防癢防損防發炎

[2019.03.29] 發表
聯手生命科技去年推出「科研實證」護膚品品牌Factiv,標榜護膚品的活性成分及濃度有學術研究支持,以功效行先,沒有多餘成分。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蘇樂文(圖)表示,配方為港人特製、在港製造,期望建立香港品牌開發市場。(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皮膚痕癢、表皮受損、發炎是敏感皮膚的三大問題,亦會造成惡性循環,困擾不少港人。本地科研團隊「聯手生命科技」於微藻中發現可同時解決此三大問題的提取物,正開發相關護膚品,料最快年底前推出。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蘇樂文堅持,產品要「100% Made in Hong Kong」,期望為港人特製配方、在港製造、做出香港品牌。

微藻提取物製成 最快年底推出

「香港人喜歡使用歐美、日本品牌的護膚品,但由於各地氣候不同,外地護膚品總是太『立』,而亞洲人的皮膚普遍較西方人薄,很容易出現敏感。」除膚質不同,曾於城大主修應用生物學的蘇樂文更發現,坊間不少護膚品發揮功效如保濕、美白等的活性成分不足,部分更含易致敏香料,令他萌生念頭,推出「科研實證」本地護膚品品牌。

他們的科研團隊於一種微藻中,發現提取物可同時解決皮膚痕癢、表皮受損、發炎三大問題。蘇樂文表示,現正就該抗敏科技申請專利,同時為確保功效及安全,正以微藻提取物做細胞測試,料最快今年底推出抗敏系列護膚品。而為配合該系列推出,團隊去年率先建立以「科研實證」為理念的品牌「Factiv」,調配出適合港人使用的「保濕」、「美白」及「抗衰老」配方。

主打「科研實證」 盼創香港品牌

「我們的護膚產品以功效為前提,以科學家的角度,找出最優質的成分及濃度。」蘇樂文說,有如抗敏系列,他們的護膚品有學術研究支持,例如其中美白配方「EAA20」,產品名字清楚顯示活性成分及濃度,EAA全稱為「乙酯化維他命C」,結構穩定、不易氧化、可保持美白活性;又做多場測試,以確保配方安全有效。

蘇樂文表示,目前所有產品「100% Made in Hong Kong」:初期配方於公司的科學園實驗室開發,確定配方後會招攬多組港人做安全測試,再交本地生產商製作,「我們想做到香港研發、香港製造、香港品牌」。除了本地市場,他們亦計劃將產品推廣至有類似氣候的台灣、東南亞國家,擴展市場。

明報記者 林穎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綠置居項目長沙灣「麗翠苑」昨日開始揀樓,雖然以巿價四二折推售,但獲邀到場揀樓的60人,只有44人出現,以此推算,有逾兩成人缺席。... 詳情
天降煙頭釀火警 公屋戶家園
【明報專訊】東涌逸東h昨晨發生火警,一個中層單位疑因天降煙頭燒茧‘~衣物,火舌繼而燒入屋內引發火警,約250名住客需要疏散。消防將火救熄後,...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於2016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向時任特首梁振英擲「臭魚」三文治,卻誤擊中梁身後的總督察。吳其後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蒍A在立法會大樓搶女高級行政主任(EO)手機,再躲在廁所16分鐘,其間有5封電郵從運輸及房屋局的雲端戶口發送... 詳情
生命倒數一周 婦求肝續命 昏迷前表明 不願接受活人移植
【明報專訊】61歲婦人因急性肝衰竭,日前陷昏迷,入住深切治療部。其兒子在社交網站facebook群組發文,稱媽媽或僅餘一星期時間,急需肝臟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