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綠置居揀樓 兩成缺席

[2019.03.29] 發表

【明報專訊】綠置居項目長沙灣「麗翠苑」昨日開始揀樓,雖然以巿價四二折推售,但獲邀到場揀樓的60人,只有44人出現,以此推算,有逾兩成人缺席。有買家認為今期綠置居價錢合理,但亦有買家認為政府穩賺,應提供更多補貼。明報記者

麗翠苑全日共有3節時間供中籤的市民揀樓。上午8時許,已有市民在觀塘的房屋委員會綠置居銷售小組中心外排隊。上午9時第一批買家開始揀樓。

306萬樓王首小時已被選

麗翠苑售價最高、被稱「樓王」的單位在一小時內被買家選中,該單位位於一座38樓7室,售價約306萬,實用面積452呎。

現居白田h、屬清拆戶的區小姐表示,很開心成為業主。她選擇了二座高層13室的單位,單位面積452呎。她說該單位是心目中的首選,因為「單位景觀開揚,希望可以看到海景」,加上現時居住單位內沒有房間,又出現鋼筋外露的情G,希望新居內一家三口可以一人一間房,改善居住環境。她又說,揀樓前曾實地考察,由二座步行至長沙灣港鐵站只需一兩分鐘,形容新居地點方便。

同住白田h、屬清拆戶的張太選擇了400多呎單位。她指新居將有4人入住,更希望可以抱孫。她指現時居住於頂樓,常漏水,又有石屎剝落,所以換新樓很開心。她認為今次綠置居項目價錢合理。

買家盼一人一房 可看海景

莫太指揀樓過程中感到非常緊張,最後順利選中心儀的高層大單位,將會一家四口入住。她認為單位景觀開揚,但是價錢不是太划算,供樓不算輕鬆。她說政府無論如何都會賺錢,認為應該有更多補貼。

有綠置居銷售小組中心職員昨早表示,昨日邀請了60人揀樓。其後房委會指出,昨日共有44人到現場揀樓,並售出44個單位。以此推算,有16人沒有出席,缺席率逾兩成。房委會指今日將邀請60名申請人揀樓,分3個時段進行。而每晚10時後,申請人可致電房委會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麗翠苑最新可供選購單位的數目。

麗翠苑項目提供2545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184至452平方呎,以市價四二折出售,售價介乎93.25萬至306.21萬港元。受公屋清拆計劃影響的家庭申請人可以優先揀樓,其次是有長者的家庭申請人。

更多港聞
天降煙頭釀火警 公屋戶家園
【明報專訊】東涌逸東h昨晨發生火警,一個中層單位疑因天降煙頭燒茧‘~衣物,火舌繼而燒入屋內引發火警,約250名住客需要疏散。消防將火救熄後,...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於2016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向時任特首梁振英擲「臭魚」三文治,卻誤擊中梁身後的總督察。吳其後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蒍A在立法會大樓搶女高級行政主任(EO)手機,再躲在廁所16分鐘,其間有5封電郵從運輸及房屋局的雲端戶口發送... 詳情
生命倒數一周 婦求肝續命 昏迷前表明 不願接受活人移植
【明報專訊】61歲婦人因急性肝衰竭,日前陷昏迷,入住深切治療部。其兒子在社交網站facebook群組發文,稱媽媽或僅餘一星期時間,急需肝臟保... 詳情
九旬婦遭賊入屋蒙頭洗劫
【明報專訊】前晚9時許,一名獨行賊潛入柴灣曉翠苑碧翠閣一個低層單位廚房,再入屋搜掠,劫去2500元。正在屋內熟睡的92歲獨居朱婆婆被賊黑布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