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證蓄意摸胸 屯院顧問醫生脫非禮罪

[2019.03.29] 發表
被告甘澤華(左二)在裁決後,與辯方資深大律師清洪(左三)及其律師團隊一同離開法院。(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顧問醫生去年7月在急症室病房教導胸骨骨折診治方法時,被指用手指觸碰實習女醫生胸骨位置,其間輕壓她胸部,事主兩日後報警。顧問醫生昨被裁定一項非禮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

他散庭後即面露笑容,到庭的親友亦向他道賀說「恭喜」。

現年59歲的被告甘澤華,因一項非禮罪名而受審。控方證人、醫管局急症科統籌委員會主席李啟明供稱,資深醫生教授實習醫生時,會考慮用模型教學,亦有機會觸碰實習醫生身體,並認為「任何身體接觸,應先徵得對方同意」。

裁判官表示,控罪要點在於被告是否蓄意非禮事主,惟事主盤問下承認觸摸胸部是剎那之事,事主不能否定被告是意外觸碰,考慮控方未能舉證被告是蓄意觸摸胸部,裁定罪脫。

甘澤華案發時為屯門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據悉事發後已被停職。屯門醫院發言人表示,已得悉該院僱員案件的裁決,院方會按照既定的人事程序處理。

【案件編號:TMCC2782/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醫生會議多、處理行政時間長為人詬病,食衛局長陳肇始月初要求醫院管理局檢視行政效能,本月中特首林鄭月娥更與醫生兩大工會的代... 詳情
醫療數據血液准區內高校機構跨境用 生物科企盼「樣品過河」擴至商用
【明報專訊】「《大灣區綱要》出台前,中國市場對於我們生物科技服務業是一大難題。」本地專營腫瘤基因檢測的生物科技公司善覓(Sanomics)行...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創科公司認為,香港有多間國際級院校,一方面有科研實力,亦可供應人才,加上香港法制完善,有效保護知識產權,故傾向將研發工作留在... 詳情
港產抗敏護膚品 防癢防損防發炎
【明報專訊】皮膚痕癢、表皮受損、發炎是敏感皮膚的三大問題,亦會造成惡性循環,困擾不少港人。本地科研團隊「聯手生命科技」於微藻中發現可同時解決... 詳情
【明報專訊】綠置居項目長沙灣「麗翠苑」昨日開始揀樓,雖然以巿價四二折推售,但獲邀到場揀樓的60人,只有44人出現,以此推算,有逾兩成人缺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