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求情:罪成理所當然 盼官念其老弱

[2019.03.29] 發表
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求情稱,雖然毫不認同被告行為,但希望法庭姑念被告年邁體弱,「手下留情」。(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間接促成天匯頂層複式豪宅6億元成交的被告陳裕發,昨透過律師呈上共39封求情信,包括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以及上司下屬和家人。其中施永青在信中指被告被判罪成是「理所當然」,姑念其年邁體弱,望法庭「手下留情」。

施永青在求情信中表明,毫不認同被告行為,並指被告破壞公司制度及文化,被判罪成是「理所當然」的結果;但施永青承認有留意案件進展,眼見被告情婦兼女下屬楊慧君為官司出錢出力,「四圍奔波」,顯示兩人有「真感情」,希望法庭姑念被告年邁體弱,「手下留情」。

另被告的上司及多名同事均有替他求情,其上司大讚被告有大將之風、心直口快,多年對公司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同事都對他尊敬有嘉,稱他「四哥」。

妻悉出軌晴天霹靂 現已原諒

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測量師學會前會長陳旭明等亦在求情信稱,他們都在公務中結識被告,其中林指被告對公司盡忠職守,陳則形容被告是一名「謙謙君子」。

被告妻子在求情信指出,與被告結婚逾40載,一直認為他是愛惜子女、從不把不如意事帶回家中的負責任男人。當初得悉被告出軌感晴天霹靂、心如刀割,但現已原諒丈夫,更感謝他多年來給予家庭「不愁餓、不愁穿」的生活,希望法庭輕判,讓被告早日回家。

更多港聞
未能證蓄意摸胸 屯院顧問醫生脫非禮罪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顧問醫生去年7月在急症室病房教導胸骨骨折診治方法時,被指用手指觸碰實習女醫生胸骨位置,其間輕壓她胸部,事主兩日後報警。顧...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醫生會議多、處理行政時間長為人詬病,食衛局長陳肇始月初要求醫院管理局檢視行政效能,本月中特首林鄭月娥更與醫生兩大工會的代... 詳情
醫療數據血液准區內高校機構跨境用 生物科企盼「樣品過河」擴至商用
【明報專訊】「《大灣區綱要》出台前,中國市場對於我們生物科技服務業是一大難題。」本地專營腫瘤基因檢測的生物科技公司善覓(Sanomics)行...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創科公司認為,香港有多間國際級院校,一方面有科研實力,亦可供應人才,加上香港法制完善,有效保護知識產權,故傾向將研發工作留在... 詳情
港產抗敏護膚品 防癢防損防發炎
【明報專訊】皮膚痕癢、表皮受損、發炎是敏感皮膚的三大問題,亦會造成惡性循環,困擾不少港人。本地科研團隊「聯手生命科技」於微藻中發現可同時解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