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小春與囝囝Jasper拍真人騷大受歡迎,但小春抗拒父子檔同台演出,希望兒子專注學業。(攝影:孫華中)
放大
 
陳小春(左)去年與太太應采兒(右)為囝囝Jasper(中)慶祝5歲生日,一家三口幸福滿滿。(資料圖片)
放大
 
陳小春自嘲做隻牛,容忍「老虎」應采兒任性。(攝影:孫華中)
放大
 

其他新聞
華仔劉青雲廟街拆彈 逾百人圍觀
高俊熙捲勝利醜聞後殘爆現身 崔鍾訓醉駕五度遭警調查
金亨俊涉性侵回國助查
英樂隊Her's美巡演車禍身亡
進駐搖滾名人堂 珍納積遜多謝2歲兒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願為老婆做隻牛 陳小春禁囝囝Jasper上台表演

【明報專訊】陳小春相隔10年再舉行巡迴演唱會,主題為「Stop Angry」,幽自己一默,靈感源自愛兒Jasper在拍攝真人騷時,憑一句「Can you stop angry now」安撫他的情緒,成為熱話。51歲小春直認學收火,自嘲做隻牛,容忍「老虎」太太應采兒任性,又跟Jasper滑雪打好父子關係,但抗拒父子檔同台演出,希望兒子專注學業,培養文武雙全。

陳小春於去年11月展開巡唱,以成都作起點,在內地兜了一圈,下月6日終於殺到澳門演出,他接受《明報》專訪,對於賣票反應理想,他說:「我暗堹漱@笑,個心定了,最好加場啦,地點近,回家都方便,又可以搵到少少收入。」他指澳門站表演內容,跟內地的演唱會差不多,至於邀請嘉賓方面,就交給音樂監製和經理人設計,「我期待台上有驚喜」。

心願回鄉惠州開演唱會

小春享受以歌會知音,以及完騷後跟團隊慶功的氣氛,有種團結、真誠的喜悅,未來也會到星馬、澳洲、美國等地演出,而早前為老友鄭伊健紅館個唱任嘉賓,也勾起他條癮,想返港主場開騷,「知道個個搶檔期,好似有難度,但紅館有個魔力、磁場,入到去熟晒,熟過帶位員,曾經有想過快閃紅館開3場,改晒編排和服裝,大家估我不到,幾好玩」。他還有心願到出生地惠州開騷,衣錦還鄉,「農曆年我返惠州,經過一個好大體育館,聽講張學友來唱過歌,我都想返自己故鄉唱歌,跟同鄉講客家話,幾過癮!我爸爸在Jasper出世無耐去世了,但爸爸班叔伯兄弟的仔女都在惠州」。

甚少夜蒲 愛上滑雪

惦記已故的雙親,小春黯然說:「人生總會經歷,我經常同朋友講,有父母在身邊要好好享受家庭樂。」現在他將時間投放在妻兒身上,填補心靈,「我識了老婆,結婚、生仔後甚少夜蒲,閒時活動多是約朋友在家中聚會,我都無興趣出街,湊完仔堐情A晚上8點後會睇電視、上網,家庭生活幾好」。他透露近兩年與老婆去落雪地方慶祝結婚周年,再度撻虓く滇魚儦峇鶠A「今季已去3轉北海道,正呀,食住都好,去年聖誕跟老婆和兒子去,好享受,Jasper第一次滑雪,他玩得好開心,1月我同謝天華再去,3月又跟一班人夫朋友去,好難得老婆肯放我跟朋友去玩。其實很早之前已跟陳潔靈學滑雪,學完又無玩,因為好忙」。

守規矩 不會激嬲「老虎」

談到老婆知情識趣,給予自由空間,小春即分享夫妻相處之道,「當然,我平時要守規矩,不再是單身寡仔,現在是別人老公、爸爸,要有責任,好多事情要放棄,樣樣事都要跟老婆互相磨合,始終我們大家性格硬,嘈起上來,不要計誰贏輸,最後一定是男人不對,激嬲『老虎』,又要淋熄她的火,那又何必要激嬲她呢」。

小春續道:「許冠文以前開棟篤笑,講起男人、女人是兩種動物,男人是牛,女人是老虎,隻牛久不久陪老虎食肉,老虎久不久陪隻牛食草,你陪我、我釦A,這就一世啦!聽完覺得很對,就睇你做不做到囉,當兩個人走在一起,結婚、生仔後,無得計謚捸A女人可以任性,有專利,男人不可以這樣。」他又會否介意做湊仔公,放老婆約友人旅行?他說:「她今朝跟幾個人妻一齊出去啦,都不算報復,之前我們一班人夫去完,一班麻甩佬不會得罪人,不會撩是鬥非,反而擔心班女人安全。」

Jasper鍾意跳舞 學琴有天分

爆出「Stop Angry」金句、現年5歲的小小春Jasper,可愛得大受觀眾歡迎,到底小春與小小春有否機會父子檔同台獻唱?答案是No,小春說:「即使有興趣都不准他上台,回家讀好書先,獻花都不用,不要搞這些。不過澳門近近],可以帶他來睇騷。」他大爆Jasper不單識唱其名曲《神啊!救救我》,目前正學鋼琴、小提琴,老師都讚兒子有天分,令他感到欣慰,「兒子課餘可以學樂器,不理將來有無用,起碼可以陶冶性情,畀多點機會他接觸不同事物。」擅於跳舞的小春可有向Jasper傳授舞藝?「他好鍾意跳舞,聽到音樂就跳,我無教,他勝在不怕醜。」

化妝:Yan Chiu @ndnco

服裝:Ted Baker

髮型:Cliff Lam @ Beijing Hair Culture

場地:HEXA六公館

記者: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願為老婆做隻牛 陳小春禁囝囝Jasper上台表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