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將推「指靜脈無卡提款」

[2019.04.02] 發表

【明報專訊】中銀香港營運總監鍾向群昨出席《明報》主辦的「香港再定位」高峰論壇時表示,中銀全線櫃員機已安裝指靜脈認證服務,稍後將推出「指靜脈無卡提款」,是繼東亞銀行及渣打香港後,第三家提供無卡提款服務的銀行。

全線櫃員機已安裝指靜脈認證

與指紋認證不同,指靜脈認證是透過紅外線照射手指,獲取手指內的靜脈分佈圖像來識別身分。現時的做法需要客戶插入提款卡,再以指靜脈取代密碼,未來將省略插卡的過程。現時東亞及渣打均要客戶備有手機,在手機銀行預設提款,再以獲取一次過密碼或掃描二維碼方式無卡提款。中銀香港是第一家以生物識別方式推出無卡提款服務。

鍾向群又透露,該行將有約200人團隊進駐科學園,設立研發中心,負責創科項目研究、與業界共同協定行業標準及培育人才。據了解,研發中心佔地1.8萬平方呎,部分會是共享辦公室,針對一些可行度高的項目,該行員工會與科技公司或初創企業在該處共同研究。

財政司長陳茂波出席同一論壇時透露,去年9月推出「轉數快」後,已錄得超過250萬個帳戶登記,處理金額超過2200億元及60億元人民幣。轉數快推出後,銀行與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正陸續推出不同支付方案,方便商戶和企業實時交易。他認為轉數快是很好的例子,說明政府只要做好金融基建,金融和科技公司便可研發和推出迎合市場需要的新服務。

更多港聞
盈盈樂樂無所出 專家:或兩情不相悅  稱或可送回四川繁殖
【明報專訊】圈養大熊貓的繁殖和生育一向有三大難題:發情難、受孕難及育幼成活難。雌性大熊貓盈盈和雄性的樂樂自2007年落戶香港海洋公園,201... 詳情
【明報專訊】喜歡大熊貓,但香港的安安、盈盈和樂樂已不能滿足你?海洋公園與中旅社合辦「汶川臥龍大步走」旅行團,參加者除了能近距離看到大熊貓、親... 詳情
【明報專訊】大熊貓的主要棲息地四川是地震帶,過往汶川曾發生8級大地震。大熊貓胖乎乎,給人蠢蠢的感覺,究竟牠們會否像某些動物一樣能「預先感受」... 詳情
【明報專訊】曾在衛生署任職的女牙醫,稱20年前在北區醫院工作期間因負責過量的剝牙手術,導致右手手腕過勞,被診斷患上腕管綜合症,其後帶病復工,...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一連11日為逾7500名機場員工打麻疹疫苗,但機場疫情未止,昨新增兩名機場員工患者,其一曾打兩針,而今年麻疹個案累計增至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