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撥款 3安全注射屋關閉
多倫多醫療人員促省府三思

[2019.04.02] 發表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在昨天上午召開的新聞會上發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上周五突然宣布,將停止向多倫多的3間防止過量注射毒品中心提供經費撥款,將直接導致這些中心在沒有經費撥款的情況下被迫關閉。

對此,多倫多衛生局委員會主席周凱捷(Joe Cressy)與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在昨天上午敦促省府收回上述決定,繼續為多倫多的防止過量注射毒品中心提供迫切需要的經費撥款,從而挽救吸毒者的生命。

周凱捷和德維拉醫生於昨天上午率領10多名公共醫療的倡導者在多倫多市政廳召開新聞會。周凱捷指出,省府在上周五宣布的決定將導致省內各地21間防止過量注射毒品中心受到影響,其中就包括多倫多的3間防止過量注射毒品中心。

這3間防止過量注射毒品中心分別是位於登打士東街夾雪邦路的Street Health街道健康社區診所、位於肯辛頓市場內的St. Stephen's社區中心以及位於維多利亞路上、由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經營的The Works。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在新聞會上說,她在上周五下午接獲安省衛生廳的來電,指衛生廳現正對The Works進行重審,該中心尚未獲得衛生廳可以繼續營運的批准。

她指出:「多倫多的類鴉片藥物過量服用的危機現已成為健康危機,在2017年,多倫多有308人因過量服用類鴉片藥物而死亡,但這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她對省府在上周五的決定表示失望,她指出,為吸毒者提供防止過量注射毒品的服務是挽救生命的服務,這一服務不但不應被削減,反而應該提供更多的服務。

Street Health街道健康社區診所的行政總監Kapri Rabin指出,該診所在對外開放的過往9個月來,為多達3,700人提供了服務,並挽救了30名過量服用毒品的人士的生命。

她指出,安省衛生廳在上周五下午突然通知他們,將在3月31日後不再提供經費撥款。她批評省府採取突襲的行動,既沒有提前通知,也沒有提供過渡期及應急方案。

她表示,如果省府不收回上述決定,該診所將不得不在本月底關閉。

更多要聞一
聯邦新政生效 盼退稅抵消加費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碳稅」新政昨日起生效﹐平均每個安省家庭為此每年多支付燃氣費、汽油費等244元﹐但大部分家庭享受到的「碳稅返還」能夠抵消... 詳情
趕實施前入滿 油站排長龍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的碳稅昨天正式實行﹐普羅大眾即時受到的影響莫過於汽油價格顯著上升。前天晚上﹐在各個油站﹐司機大排長龍﹐為的是省點碳稅導致... 詳情
徵碳稅後每公升汽油平均漲4.4仙
【明報專訊】從昨日起﹐對安省省民來說有兩項政策生效﹐第一是安省政府取消輕型乘用車(the light-duty passenger vehi... 詳情
加國暖化速度是全球三倍
【明報專訊】據一份新的政府報告,加拿大氣候暖化的平均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區的兩倍,加拿大北部的變暖速度速度更幾乎是全球平均的三倍。 這份名... 詳情
位於士嘉堡 佔地9英畝 本周動工
【明報專訊】一個耗資5,000萬元﹐坐落於士嘉堡名為「華景天地」(China City)的商場本周開始動工﹐預料於明年6月落成。該發展項目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