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實施前入滿 油站排長龍
道格福特誓挑戰碳稅 NDP轟浪費納稅人錢

[2019.04.02] 發表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日表示,一定會挑戰聯邦政府推出碳稅合法性。(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的碳稅昨天正式實行﹐普羅大眾即時受到的影響莫過於汽油價格顯著上升。前天晚上﹐在各個油站﹐司機大排長龍﹐為的是省點碳稅導致的額外汽油支出。安省省長道格福特一直以來力抗杜魯多政府這項他認為不利省民的稅收﹐他昨天重申省府盡一切方法抵禦聯邦政府的碳稅﹐甚至不惜耗幾百萬元的納稅人金錢﹐推動他的抗碳稅宣傳。

有傳媒踢爆福特政府於4月11日安省財政預算案公布後﹐將推出包羅電視、電台、網上和印刷品的宣傳推廣﹐力圖抵禦杜魯多堅決實行的碳稅。道格福特昨天在這宗踢爆曝光後﹐首次回應說﹕「安省政府以可以使用的每一種工具抗拒杜魯多的碳稅。」

他續說﹐省府要保護安省居民﹐現正在各個方面與碳稅進行鬥爭。在本月稍後﹐他們繼續在安省法庭挑戰渥京這項政策。

道格福特表示﹐這是違憲之舉﹐希望法庭將會同意支持省府。

杜魯多的碳稅計劃目的是減少引致氣候變化的廢氣排放﹐但卻要安省每個家庭一年在汽油、天然氣與家用保暖能源方面多付244元﹐為了紓緩家庭財政壓力﹐渥京推出有關退稅措施﹐安省家庭平均可獲大約300元退稅。

安省新民主黨炮轟道格福特浪費納稅人金錢﹐進行抗拒碳稅的宣傳。該黨黨領霍沃斯指責說﹐道格福特以安省納稅人的金錢﹐幫聯邦保守黨黨領熙爾進行政治宣傳。

更多要聞一
位於士嘉堡 佔地9英畝 本周動工
【明報專訊】一個耗資5,000萬元﹐坐落於士嘉堡名為「華景天地」(China City)的商場本周開始動工﹐預料於明年6月落成。該發展項目東... 詳情
堅尼地路夾丹尼森路商場旁邊
【明報專訊】萬錦市堅尼地路夾丹尼森路交界處附近的一間商場旁邊,出現了捐衣箱外垃圾滿地的髒亂景象。有熱心的市民在拍下照片後已向萬錦市政府舉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