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暖化速度是全球三倍
自1948年陸地已平均升溫1.7攝氏度

[2019.04.02] 發表
加拿大氣候在逐漸變暖,令類似沙省拉龍熱(La Ronge)地區山火這類災害風險加大。(CBC)

【明報專訊】據一份新的政府報告,加拿大氣候暖化的平均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區的兩倍,加拿大北部的變暖速度速度更幾乎是全球平均的三倍。

這份名為《加拿大氣候變化報告》的研究由環境與氣候變化部委託,預計將於周二正式發布。

其中指出,自1948年以來,加拿大的陸地年平均溫度已升高1.7攝氏度,北部、大草原和卑詩省北部的溫度升高更多。在加拿大北部,年平均氣溫上升了2.3攝氏度。

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稱,自1948年以來,全球平均氣溫上升了約0.8攝氏度。

該報告由來自環境與氣候變化,漁業和海洋及自然資源部的政府科學家與大學專家共同撰寫。

該文件稱,雖然加拿大變暖是人類活動和氣候自然變化的共同結果,但「人為因素佔主導地位」,特別是溫室氣體的排放。

研究指,暖化對加拿大有多種影響,其中一個就是降雨增多。作者說,自1948年以來加拿大的年降水量有所增加,加拿大北部以及緬省、安省、魁北克省北部和加拿大大西洋地區的年降水量增加幅度較大。氣候變暖也導致降雪量減少,從而導致加拿大南部降水總量減少。

強烈的降雨會增加城市洪水風險。變暖也會加劇熱浪的嚴重程度,並導致更高的乾旱和野火風險。該報告強調,未來幾十年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努力,將「對更長時間裡氣候變暖產生越來越大的影響」。

報告指唯一可能將全球氣溫升高與2015年巴黎氣候峰會目標保持一致的方式,就是「全球溫室氣體立即到頂,隨後迅速大幅削減。」

更多要聞一
位於士嘉堡 佔地9英畝 本周動工
【明報專訊】一個耗資5,000萬元﹐坐落於士嘉堡名為「華景天地」(China City)的商場本周開始動工﹐預料於明年6月落成。該發展項目東... 詳情
堅尼地路夾丹尼森路商場旁邊
【明報專訊】萬錦市堅尼地路夾丹尼森路交界處附近的一間商場旁邊,出現了捐衣箱外垃圾滿地的髒亂景象。有熱心的市民在拍下照片後已向萬錦市政府舉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