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碳稅後每公升汽油平均漲4.4仙
安省取消「清新駕駛計劃」

[2019.04.02] 發表
昨天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稱「清新駕駛計劃」已不合時宜。(加新社)
「清新駕駛計劃」已成明日黃花。

【明報專訊】從昨日起﹐對安省省民來說有兩項政策生效﹐第一是安省政府取消輕型乘用車(the light-duty passenger vehicles)每年的廢氣排放檢測的「清新駕駛計劃」(Drive Clean Program)﹐第二是聯邦政府推出的「碳稅」(carbon tax)政策生效﹐安省司機昨天加油每公升汽油價平均上漲4.4仙。

昨天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合環境、保育及公園廳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交通廳廳長楊里克(Jeff Yurek)宣布﹐從4月1日起前朝安省自由黨政府推出的「清新駕駛計劃」,即家庭輕型乘用車年度廢氣排放檢測項目取消﹐省府預計由此可以每年為安省納稅人節省4000萬元。

道格福特還宣布﹐比較省府取消「清新駕駛計劃」為納稅人減輕經濟負擔﹐聯邦自由黨政府卻從4月1日開始向車主徵收「碳稅」﹐意味每公升汽油價上漲4.4分﹐安省平均每名司機2019年將多支付汽油費57元﹐到2022年將多支付汽油費180元。

道格福特特別指出﹕「安省政府堅決反對聯邦政府的『碳稅』政策﹐這一政策是徒有虛名、違憲的﹐只能增加安省家庭的經濟負擔﹐我承諾我的政府將動用任何手段反對這一政策﹐為省民節省錢包。」

道格福特還說﹕「我的政府將致力於使安省人民生活更加容易﹐而不是更加艱難﹐取消「清新駕駛計劃」可以為安省家庭和商業經營減輕負擔。聯邦政府應該尊重安省人民和安省政府﹐我們已經有減少廢氣排放計劃。」

為減少廢氣排放帶來的環境污染﹐省府已制訂新的『安省環境提高計劃』﹐將提高廢氣排放道路檢測標準﹐同時擬在今年秋季出台新的重型汽車廢氣檢測標準。

更多要聞一
位於士嘉堡 佔地9英畝 本周動工
【明報專訊】一個耗資5,000萬元﹐坐落於士嘉堡名為「華景天地」(China City)的商場本周開始動工﹐預料於明年6月落成。該發展項目東... 詳情
堅尼地路夾丹尼森路商場旁邊
【明報專訊】萬錦市堅尼地路夾丹尼森路交界處附近的一間商場旁邊,出現了捐衣箱外垃圾滿地的髒亂景象。有熱心的市民在拍下照片後已向萬錦市政府舉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