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臉書朋友圈盜70人資料 偽造銀行帳戶少女控69罪
有詐騙前科 同屋另一女亦被控

[2019.04.04] 發表
使用社交媒體時應注意個人私隱。
社交媒體臉書手機程式。(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尼亞加拉地區Welland鎮的一名年輕女子,利用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的朋友圈盜取他人的出生日期等個人信息,並藉此偽造多個銀行帳戶。該名女子現已被尼亞加拉地區警方再度拘捕,並控以多達69項身分盜竊的罪名和一項違反擔保令的罪名。

安省尼亞加拉地區警方在昨天發表的新聞通告中指出,在今年2月,尼亞加拉地區警方詐騙調查組與皇家銀行商業調查部門攜手合作,就身分欺詐和偽造多個銀行帳戶的案件開展了調查。

在3月26日,尼亞加拉地區警方詐騙調查組的多個成員持搜查令進入Welland鎮的一棟居民住宅,拘捕了兩名疑犯並繳獲了相關的犯案證據。

其中的一名疑犯就是25歲的Welland鎮居民坎貝爾(Kiona Campbell),她被控69項身分盜竊的罪名和一項違反擔保令的罪名。

這是她再度被警方拘捕,在此之前,她已被控以下3項罪名,包括詐騙5,000元以上、身分盜竊和擁有身分文件。

另一名疑犯是27歲的Welland鎮居民麥克唐納(Marissa MacDonald),她被控一項管有他人身分文件的罪名。

尼亞加拉地區警隊的探員Steve Vandenbos昨天說,上述案件的調查仍在繼續,迄今為止,警方在已確認了69名受害人之後,又確認了多名受害人。

調查結果顯示,有多名受害人的身分信息可能透過社交媒體臉書的朋友圈或其他社交媒體被盜竊。

尼亞加拉地區警方提醒市民,如果與上述兩名疑犯透過社交媒體發生過聯繫,應向自己的銀行和信用機構查詢,從而確保自己的個人信息沒有被盜用。警方還預期將有更多的受害人被確認以及將向疑犯提出更多的檢控。

根據社交媒體臉書向用戶提供的保護個人信息的實用貼士,用戶可以採用以下工具來保障自己的隱私,包括:第一,在電腦上展示朋友圈的名單,這將對哪些人可以看到自己在臉書上分享的資訊有所控制。

第二,使用隱私檢查工具來確保自己僅僅與自己選擇的朋友分享信息。

第三,用戶可在設置工具中瀏覽隱私部分,了解哪些人可以看到自己在臉書上載的信息、哪些人可以聯繫自己以及哪些人可以查找自己。

第四,對自己的臉書檔案進行監控。

更多要聞一
陸萬禎綁架案獲線報 第2名疑犯賓頓市落網
【明報專訊】繼萬錦中國留學生陸萬禎綁架案中頭號疑犯、37歲的多倫多男子阿丹(Abdullahi Adan)於本月1日向警方自首後一天﹐第2名... 詳情
省民過去5年疑多付50億元
【明報專訊】安省新民主黨省議員Tom Rakocevic已向安省議會提交了一項私人法案,要求限制汽車保險公司的淨利率,將股本回報率從現時的1... 詳情
全國醫護集會遊行 促立峻法嚴管槍械
【明報專訊】加國醫生與前線醫療工作者昨天在加拿大全國多個主要城市舉行集會遊行﹐目的是要本國政府實行更加嚴格的槍支管制法例。多倫多的集會在市中... 詳情
辛明珊案辯方律師責探長採「壓迫盤問」令疑犯招供
【明報專訊】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命案昨日繼續審理。辯護律師反覆指責盤問被告奧多尼奧(Justine Ordonio )的探長海耶斯(Mark...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 添3350人中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天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3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