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女將指信任為雙向 不排除續從政
王州迪費普真無悔被踢出局 杜魯多嘗苦果遭40女士背對

[2019.04.04]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三在國會講話時,多名女子轉身,以背對茈L。(加新社)
獨立國會議員王州迪及費普真,周三在國會眾議院質詢時間前對媒體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被杜魯多踢出自由黨國會議員團的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及費普真(Jane Philpott),周三均表示對在SNC-Lavalin風波中所採取的做法無悔。她們亦稱,自己的政治生涯是否已結束,或是否獨立參選甚或代表其他政黨參選,目前都尚言之過早。

總理杜魯多周二晚決定將兩名前內閣部長踢出議員團,周三即嘗到第一顆苦果。他周三在國會中向一個年輕女性團體解釋必須處置兩位前部長的理由時,約40多名女子轉身,以背對茈L。對於想重建自己女性主義者及與原住民和解支持者形象的杜魯多而言,這不是一個好的開始。

杜魯多解釋稱:「我們永遠需要傾聽各種不同的意見。但最終,多元化…只有在信任存在的情形下才能運作,而當一個團隊內的信任被破壞時,我們必須設法繼續前進。」

這些女子經由「Daughters of the Vote」活動,從全國338個選區邀請而來,她們看似並不相信杜魯多的說辭,並指其為「冒牌女性主義者」,懷疑他願與原住民和解的誠意。

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也向這群女子發表演說時,許多人離開現場。有參與者表示,她們這樣做是為了不讓抗議成為反對黨的彈藥。

王州迪及費普真在質詢時間前對媒體講話,王州迪周三回應杜魯多的說法稱:「信任是雙向的。不維護法治是違背良心之舉。」

王州迪及費普真均未對堅持她們的選擇表示後悔,費普真說﹕「每天結束時,你必須能高昂蚗Y在鏡中看自己,說你作出當時情況下最好的選擇。」

在國會質詢時間,熙爾表示,整個SNC-Lavalin案顯示,「向當權者訴說事實」會使有能力的婦女不容於自由黨。

杜魯多則表示,他不會接受保守黨在女性主義一事上對他的說教,他並稱自由黨內閣內目前還有18名女性。

更多加國新聞
外長促美取消「荒謬」鋼鋁稅與加國核批北美新貿協掛u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方慧蘭( Chrystia Freeland)周三在講話中,將美國取消對加拿大及墨西哥開徵的「荒謬」鋼鋁稅,與加拿大批准...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京士頓(Kingston)一名被控與恐怖主義有關罪行的青少年,在保釋聽證後獲釋,但要遵守嚴格條件。 根據《青少年刑事法... 詳情
前內閣廳長鄧德華參選安省自由黨黨魁
【明報專訊】前安省自由黨內閣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圖)將競選安省自由黨黨魁,而自由黨正在試圖擺脫去年省選以來的頹勢。 ... 詳情
禁圈養鯨豚動物通過立法
【明報專訊】禁止圈養鯨魚和海豚的法案在國會引入四年後,眾議院漁業委員會現在通過法案,將禁止在加拿大圈養這些海洋生物。而時至今日,安省尼亞加拉... 詳情
警犬奇功破加美墨跨境販毒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破獲一個加美墨跨境國際販毒集團!不法分子把高純度海洛英,隱藏在貨櫃車音響揚聲器旁的暗格內,試圖偷運55公斤海洛英入境,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