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野豬滋擾報告5年新高 預留1400萬管理
紅磡站多12鋼筋不合格 最短扭入5.3毫米
6.2萬宗降至2.8萬宗 400萬樓盤成交5年跌逾半
中央機構5年購62物業 免稅逾億
4000元下周二起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英語作文卷 首次點列說明文體

【明報專訊】文憑試英文科卷一閱讀卷和卷二寫作卷昨日開考,明天考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有英文科教師認為,今年卷一、二程度與去年相若,有更多指引,如寫作卷選答部分首次以點列(Bullet Point)方式說明各題文體等,有助考生答題及取分,卷一則「易合格較難高分」。

卷二寫作分必答及選答部分,今年前者要求考生為學生年報分別撰寫一個享受和一個有挑戰的科目,以及作為中六生最懷念的東西;後者考生需8選1,題目包括重寫「龜兔賽跑」故事等(見表)。

教師料考評局盼考生「第一步沒錯」

廠商會中學英文科主任鄧美儀說,過往不少考生寫作卷失手,「因解錯題或寫錯題型被扣分,但可能他本來寫得很好」,估計考評局望考生「至少第一步沒有錯」,可真正發揮知識,故今年用點列形式,更清晰列明題目文體、是否需標題等。鄧美儀又說,撰寫電影影評一題及重寫「龜兔賽跑」的題目較簡單,前者因與考生中五校本評核(SBA)類近,後者考生有一定認知。

鄧美儀說,必答題貼近校園生活,相信對考生不難,「隨時都會想到」。但她說,取高分應具創意及語文運用得宜,舉例若寫享受修讀英文科,可寫曾參加海外交流團,增廣見識等。

閱讀卷首現找錯題

卷一閱讀卷包括必答(Part A)及選答(Part B)部分,後者分B1和B2兩個難度,選答較淺B1的考生,最多只能在該卷取得第4級成績。今年Part A有關一個作家訪問,其新書內容主題是凌亂(Messiness),B1及B2分別為閱讀文化及一名澳洲作家自傳節錄。

鄧美儀說,閱讀卷Part A首次出現Proofreading(找錯處)題目。她說,此類題型過往常見於會考,但DSE未見有,相信考生較少操練,或會感手足無措。她說,考生要理解文章及掌握文法作答,要求較高,有可能在此失分。

鄧美儀又說,Part A及B1不少答題給予開首字詞作指引,有助考生答題;閱讀卷各文章篇幅不太長,考生應有足夠時間完成。

 
 
今日相關新聞
引同一詩 DSE作文題似南京中考惹質疑 被指有利非本地生 考評局:節錄句子思考方向均不同
英語作文卷 首次點列說明文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