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涼山火災犧牲烈士追悼會昨日在西昌市火把廣場舉行,逾3000人出席致哀,殉職30人的遺照並列台上。中國應急管理部、四川省政府昨批准將他們封為烈士。(中新社)
放大
 
在昨日的涼山火災犧牲烈士追悼會上,殉職人員的遺屬泣不成聲。(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習李接力歐洲行 增信釋疑拓合作
陸船屢出沒中業島 菲控「已違法」
上周穿過南海 美轟炸機再飛近東海
憂南海擴權 美欲派第2艘航母赴越
查華為蒐證 美用間諜案手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川山火再增1人殉職 習李獻花圈涼山全州哀悼

【明報專訊】四川涼山州木里縣森林火災日前導致30名滅火人員殉職,涼山州政府將昨日定為全州哀悼日,西昌市、木里縣下半旗致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中央領導人敬獻花圈,國務委員王勇到當地參與悼念活動。殉職的30人被評定為烈士,其中11人被追認為中共黨員。

據木里縣護林防火辦公室消息,之前在滅火過程中失聯的縣林業局第三營造管護處副主任王慧蓉,昨日下午3時被發現死亡,終年50歲。火災至昨日造成31人喪生。

下半旗致意 涼州4.4列哀悼日

涼山州政府宣布4月4日為全州哀悼日,當天全州停止一切公共娛樂活動,各新聞單位亦停止刊播相關內容。州政府官方微博昨日上午發布消息稱,經四川省政府請示、國務院批准,涼山州西昌市、木里縣昨日下半旗,向因撲滅木里森林火災犧牲的30名人員致哀。追悼會在西昌市火把廣場舉行,共有3000多人參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等中央領導人敬獻花圈,國務委員王勇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參與悼念活動。

殉職30人封烈士 消防獲一等功

應急管理部政治部主任許爾峰在追悼儀式上宣讀評定,27名森林消防員為烈士、追記一等功,11人被追認中共黨員。3名犧牲地方人員被評為烈士。獲封烈士者的家屬將獲發撫恤金;生活有困難的遺屬可再獲生活補助。

王勇致哀時說:「我們懷虒U分悲痛的心情,沉痛悼念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災撲救中英勇犧牲的30位烈士,深切緬懷烈士英靈。」他強調各級黨委、政府一定要照顧、關心好犧牲者的親屬。

至昨日上午,涼山州的山火仍未撲滅。

 
 
今日相關新聞
川山火再增1人殉職 習李獻花圈涼山全州哀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