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卡爾文森號」2018年10月13日穿越太平洋的畫面。
放大
 

其他新聞
查華為蒐證 美用間諜案手法
麻省理工中止與華為中興合作
美在台協會AIT證實駐軍台北辦事處
官稱「跳槽頻繁影響信用」惹議
六四酒案最後被告判監3年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憂南海擴權 美欲派第2艘航母赴越

在美越關係日益親近之際,華府希望能與河內達成協議,今年派第二艘航母訪越。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周三說,華府希望,這類停靠能日益例行化。

據路透3日報道,自越戰1975年結束以來,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CVN 70)航母去年3月首度進行這類訪問。隨茈_京的影響力與日俱增,這也突顯出這兩個昔日敵國間有增無減的戰略關係。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告訴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自越戰結束後,美方去年首度派航母訪越,而華府十分希望能與河內達成協議,今年派第二艘航母訪問越南。

他指出,目前美方正與越南討論相關事宜。薛瑞福說,華府希望,這能成為美越關係間的例行重頭戲,並將是成熟戰略關係的象徵。此外,他說,希望美方能提供越南第二艘海岸防衛隊巡防艦,以協助海上保安作業。

美國周一已交付6艘巡邏艇給越南海岸防衛隊,價值共1,200萬美元。美國總統特朗普2月到河內,出席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時,曾趁隙與越南官員會談,推銷美國武器。

 
 
今日相關新聞
上周穿過南海 美轟炸機再飛近東海
憂南海擴權 美欲派第2艘航母赴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