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車隊遭內地示威者攔截陳情

[2019.04.06] 發表
來自上海的示威者艾福榮周三(3日)衝出馬路截停劉鶴的車隊(圖),後來被美方特勤人員拉開。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美第九輪貿易磋商在華盛頓舉行,副總理劉鶴連日遭在美的中國內地民眾攔車請願、舉牌抗議,在劉鶴下榻的酒店、談判地點以及車隊行經的路線等,都能有民眾示威。

酒店至談判場 沿途聚集抗議

總部設在美國的自由亞洲電台的畫面顯示,從周三中美第九輪談判首日登場起,在由劉鶴入住的洲際酒店前往談判場地的沿途道路,都有中國內地民眾聚集,他們在劉鶴車隊經過時會舉牌抗議,甚至攔車陳情。綜合海外傳媒報道,來自浙江的陳祥衛周三在該酒店外高喊口號,被美方特勤人員帶走。同日來自上海的艾福榮也一度衝出馬路,在路中央舉牌,截停了劉鶴車隊,後來被美方人員拉開。另外還有陳情民眾追跑車隊,欲將請願信交予劉鶴,希望他能轉交給國家主席習近平,惟報道沒提及他們請願的具體內容。

有消息稱,艾福榮今年1月30日也曾攔過劉鶴車隊。當日上午,多名自稱來自上海的示威者,趁中方貿易談判代表團離開酒店時,衝向他們,被美方特勤人員制止,雙方發生碰撞。示威者又在現場散發傳單,聲稱遭中國當局強拆逼遷。

而中午劉鶴車隊離開白宮時,一名示威者衝出馬路時,被特勤人員攔截,兩人同被車輛撞到,該示威者其後被捕。

更多中國要聞
紀念六四 天安門母親:想做的已做完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遇難者家屬群體「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尤維潔表示,早前已經完成紀念活動。昨日是清明節,逾百民眾到江西共青城為... 詳情
許志永籲公民選人大:建設中反對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維權人士、「新公民運動」倡導者許志永(圖),近日在網上發布倡議書,呼籲志同道合者參加2021年秋季的區縣人大代表選舉,希... 詳情
【明報專訊】華為員工內部論壇「心聲社區」,周五(5日)刊登了公司始創人任正非早前在消費者BG「軍團作戰」誓師大會上的講話,指期望消費者業務可...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響水大爆炸造成最少78人死亡,官方自上月25日後未再更新有關數據;而事發的響水化工園區,當局已經決定永久關閉。 鹽... 詳情
【明報專訊】福州自去年推出「惠台68條」後,近日依照規定,向一名通過考試的台灣廚師,發放首本大陸直接採認的台胞職業資格證。 台廚申辦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