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左)前日同東道國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會見記者。李克強表示,16+1合作會遵循歐盟法律和規則。(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視覺中國屢告侵權 手段似不良媒體「新聞敲詐」
綠營鬧分裂 藍營陷混沌
蔣介石逝世44周年的反思
官方打擊學術不端 重懲8人警告38人
國產航母甲板塗層完成近半 專家:或今年服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晤中東歐領袖 李克強:16+1合作遵歐盟法規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周五在克羅地亞南部古城杜布羅夫尼克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16+1)。除加強中國和中東歐合作,李克強強調,16+1合作是中歐關係的組成部分,會遵循歐盟法律和規則,並稱這有利於促進歐洲一體化進程和中歐關係發展,似在安撫歐盟的不安。李克強已結束為期6日的歐洲之行,昨日返抵北京。

外媒:歐盟憂16+1削團結

16+1領導人會晤在前日中午結束,會晤通過了《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杜布羅夫尼克綱要》,新華社報道稱,綱要為16+1合作未來發展指明方向。各國領導人亦共同見證雙方各領域10餘項合作協議的簽署,並歡迎希臘成為「16+1合作」正式成員。

對於這次16+1領導人會晤,德新社評論說,歐盟擔心,16+1削弱歐盟的團結,為中國的經濟與政治利益打開後門。法廣網也稱,中國和中東歐國家拉近關係,對歐盟來說是一個很敏感的問題。這一平台備受西歐國家關注,擔心中國企圖分裂歐盟。

指16+1合作是中歐關係組成部分

李克強在會晤後見記者時表示,面對當前複雜國際形勢,各方要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作為跨區域合作平台,16+1合作是中歐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有益補充。

李克強表示,16+1各方始終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用公開透明的方式和市場化原則推進合作項目,遵循歐盟法律和規則,為促進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關係和中歐關係作出積極貢獻。

對於16+1合作,李克強表示中方願進口更多中東歐特色優質農產品,為中東歐優質農產品輸華提供便利,同時建議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我們願同中東歐乃至歐洲國家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共商共建共享,更好發揮互補優勢,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繁榮」。他又宣布,中方將於明年主辦第九次「16+1」領導人會晤。

 
 
今日相關新聞
晤中東歐領袖 李克強:16+1合作遵歐盟法規
中國中東歐16國會晤機制 或變17+1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