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故宮官方微博常發布故宮美景照,也會吸引大批遊客到此「打卡」。(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穗動物園川金絲猴滿月首「見客」
蘇州動物園斑鱉人工授精後亡 全球僅剩3隻
「收藏幸福的人」
國民黨最新民調 韓國瑜支持度34.6%
國民黨醞釀連署直接徵召選202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4萬人搶故宮88崗位

【明報專訊】紀錄片《我在故宮修文物》中王津、亓昊楠、屈峰等修復師們走紅後,故宮對人才的吸引力愈來愈大。今年故宮計劃招聘88人,報名人數達4萬人。

對《我在故宮修文物》,故宮博物院第六任院長單霽翔頗為自豪和感動。「豆瓣給我們的評分9.4,超過《琅琊榜》和《舌尖上的中國》,70%點讚的是在校的同學們。」他說,「以前我以為他們(年輕觀眾)喜歡蹦蹦跳跳、擁擁抱抱、打打鬧鬧的片子。」事實上,《我在故宮修文物》後來推出電影版,也是大批網絡年輕觀眾的想法,他們甚至主動在網上以眾籌方式幫助完成了這部電影。

「怎麼才能去故宮上班?」「難嗎?」單霽翔笑答,「考啊!今年故宮博物院招收88名正式員工,超過4萬人報名,1700人通過嚴格篩選進入考試。只要有實力,相信你們不怕競爭的」。他認為,這是一部片子的力量。

別說正式員工,就連去故宮當義工也是「擠破頭」。故宮文物醫院去年首次選拔義工,共有871人有效報名,錄取比例58:1,難度不亞於被稱為「國考」的國家公務員考試。經過嚴格培訓,文物醫院的義工除了要講解文物修復過程中傳承千年的技藝,還會涉及「醫院」中應用的高科技設備等。  

 
 
今日相關新聞
4萬人搶故宮88崗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