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主辦方睹亞洲崛起 盼港府支持發明展

[2019.04.15] 發表

【明報專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獎項「含金量」爭議,不為香港獨有,早幾年台灣亦有媒體關注,台灣教育部亦曾取消資助學生出國參加發明展的機票費用,只保留經濟部資助發明展得獎人的款項。近年香港代表團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創下佳績後,政府會為得獎者舉行慶祝酒會,瑞士駐港總領事亦會出席。香港發明創新總會副主席楊孟璋表示,發明展主辦單位即將在港舉辦大型亞洲發明展,冀獲港府支持。

台港獎勵得獎者 不資助參展

台灣教育部於2015年取消資助學生出國參加發明展的機票費用後,曾解釋是為免與經濟部給予得獎者的資助重疊,亦鼓勵院校自籌經費補助師生參加國際發明展。香港情G雷同,目前參與發明展的公司或機構需自費參與,若獲佳績政府會為得獎者舉行慶祝酒會,得到更多曝光機會。

楊孟璋表示,發明展主辦單位即將在港舉辦大型亞洲發明展,主要原因是從過去的展覽中看到亞洲發明正在崛起。他認為,香港有望成為大灣區內創新發明的集中地,亦期望憑香港的商機及投資環境,可吸引更多東南亞國家的科研產品來港參展,冀政府支持發明展在港的活動。

更多港聞
免辦入港手續  機場中轉大樓料2022啟用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表示,機管局正推展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項目,預料2022年啟用,有助香港國際機場擴展腹地市場,以及加強機場...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政府修訂聯國兒童權利公約小冊子 黃傘變藍傘
【明報專訊】自從雨傘運動後,黃色同埋藍色被唔少人賦予鰳S定意思,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早前發現,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印製鵅m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詳情
擺街站扮兔仔 二少遇感情求助
【明報專訊】未到復活節,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近日已經悉心打扮,落地區同街坊慶祝。擺街站期間,二少遇到一個自稱係更生者翵k士,話自己剛剛重...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年底舉行,唔少有意參選人都已展開地區工作。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一直盛傳出戰屯門,不過佢都有可能遇到挑戰。Emily收到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