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後台軍費擬破4000億新台幣

[2019.04.15] 發表
2017年台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操演,總統蔡英文校閱。(資料圖片)
台軍F-16V戰機。(網上圖片)
今年台軍引進「模擬坦克」,作為敵軍角色。(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4日針對傳媒報道「國防預算預估8年後突破4000億元」(新台幣.下同)表示,這是預估值,主要是精進國家應對相關威脅而做出的預估。

據《自由時報》14日報道,為因應大陸對台「軍事威脅步步進逼」,台灣國防部遵照總統蔡英文指示,軍費額度要逐年增加至少2%來維持戰力,軍方官員當日明確指,國防部已完成未來10年的軍費編列及財力推估統計書,在不考慮F-16V戰機可能另採特別預算的前提下,預估2027年的軍費額將會突破4000億元大關,達到4054億元,約合1031億港元。

台媒:應對大陸軍事威脅

相關報道在台灣網絡引發熱議,不少網民批評政府「瘋狂軍購」,還有人指出「這是在對美國放出消息:台灣還有錢繼續當冤大頭」,還有人揶揄道「把網軍的預算都移到國防預算,不是很好?」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晚間受訪時對此表示,4000億是預估值,主要是精進國家應對敵情威脅等所做的相關預估。他指出,有關於台軍的建軍規劃、兵力整建,都是依照計劃需求,實施相關的評估,最主要是「確保整個國家的安全」。

更多中國新聞
敬酒起開槍衝突 「黑道歌手」郭桂彬在場
【明報專訊】「黑道歌手」郭桂彬去年參加一場黑道春酒,席間發生槍擊案,檢警事後查出,化名阿成的男子因敬酒糾紛,竟掏槍朝一對父子連開兩槍,導致對...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總統初選的競爭白熱化,蔡昨日表示,賴要得到支持,先要證明他是可以被支持與信賴,政治人物誠... 詳情
偷50張刮刮樂彩券 兌現即落網
【明報專訊】高市陳姓男子涉嫌於前金區竊得50張刮刮樂彩券,再持刮中3000元的彩券到小港區彩券行兌現,台彩中心察覺疑似有連號獎券兌換異常紀錄... 詳情
【明報專訊】張姓保全不滿隔壁鄰居林婦女兒在房內堆放雜物,臭味四溢,趁林女不在家,自行僱工將2屋相連的共同壁打穿一個人高的大洞,擅自進屋丟掉雜... 詳情
【明報專訊】24歲曹姓男子身為每天收入僅1800元的粗工,在金門當兵時,竟佯裝身價上兆的總裁,誘騙職業軍人同袍出資275餘萬元,謊稱代操作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