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捷收取行李費屢出錯 坦言不會主動作出退款
出發收加元回程變美金 投訴可退錢

[2019.04.15] 發表

【明報專訊】有不少航空公司為提高競爭而降低機票價格,但取而代之向乘客收取行李托運費,惹來不少乘客不滿。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近日就出現行李收費說明出錯的問題,有旅客投訴後獲得全額退款。不過,西捷表明不會主動去向受影響的乘客退款。

去年8月28日之後預訂的機票,西捷開始對從美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返回的航班每件托運行李收費30美元。也就是說,飛去上述地區的收費是30加元,回程變成30美元。此舉令到不少乘客感到不滿,有不少乘客認為這是變相「搶錢」行為。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加拿大人勞森(Peter Lawson)與妻子較早時網上訂購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到巴巴多斯(Barbados)來回機票,但起程前發現每人被收取30美元行李寄運費,由於電子機票上註明是每件托運行李收費30加元,沒說回程是30美元。但是,兩人回程的行李費還是被收取30美元。勞森翌日便向西捷投訴,而航空公司立即道歉及向兩夫婦退回合共約79加元行李托運費。

溫哥華居民貝增(Vincent Pigeon)上周也向西捷提出類似的投訴。西捷先是拒絕,理由是他的電子機票是由旅行獎勵計劃出票的,最後還是給他退了全額30美元的行李費。

勞森和貝增都認為,西捷公司應該檢查其紀錄,並向所有受影響的乘客作出補償。

勞森致信西捷首席執行官西姆斯(Ed Sims),提出上述要求。對方回覆西捷承認錯誤,但他同時稱,機票上註明的「最低」收費,與現行行李寄運收費政策沒有抵觸;但該航空公司沒有說明會否主動向受影響的乘客主動退款。

多倫多航空法律師蒙法拉德(Ehsan Monfared)表示,西捷不需要去追查受影響的客戶,「從監管角度或法律角度來看,我不認為西捷有責任主動去嘗試解決這個問題。」

西捷還表示,公司在2月份已經結束對這宗電子機票問題的調查。

該公司女發言人貝爾(Morgan Bell)對CBC表示,調查發現,有一些電子機票收據的說明與公司的政策有差別,公司已經立即採取行動解決有關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卑詩死亡車禍兇殺案 追思會弔唁台三母子
【明報專訊】日前在卑詩南素里發生釀成台灣三母子死亡的車禍及兇殺案,其家屬昨日為死者舉行追思會,會堂佈置簡潔並以基督教儀式進行。場刊描述離世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由聯邦、省、市議員組成的聯盟,加入反對魁省提出法案,要求政教分離,他們以及社區領袖和國民指責該法案有歧視和違憲之嫌。另有數百... 詳情
阿省明省選 諾特利力爭連任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周二舉行省選。省內兩大政黨盡最後努力拉票,省新民主黨領袖兼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周日到愛蒙頓舉行集會... 詳情
中區華埠警民合作 「藍野豬行動」滅罪
【明報專訊】從本月22日起﹐多倫多中區華埠商業促進區將聯合多倫多警隊42分局、14分局﹐啟動一年一度的預防犯罪﹐創造平安的商業區活動。 ... 詳情
怡陶碧谷兩幫人駁火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怡陶碧谷社區前晚(13日)有兩幫人馬各自坐在車內﹐互相開槍駁火。事件中﹐一名青年中槍﹐獲友人駕車送往附近醫院求醫。警方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