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鹿先聲奪人 狂勝活塞35分

[2019.04.15] 發表
「字母哥」(右)硬闖遭到積遜力阻。(美聯社)
溜馬球員端拿(右)犯規阻止希活特射籃。

NBA常規賽冠軍密爾沃基公鹿,昨日在NBA季後賽首圈面對煞科日才趕上尾班車的底特律活塞,全場清風送爽,以121:86大勝對手35分,先聲奪人。

至於「綠軍」波士頓塞爾特人,雖然上半場失準,但在第三節打出26:8的攻勢,最終以84:74擊敗溜馬勝出第一仗。

公鹿昨日主場強勢出擊,第一節便顯示其一哥本色,狂砍38分,大大拋離客軍20分。客軍更因前鋒比歷克格芬左膝受傷缺陣,全場只有捱打。三節結束,公鹿已經以97:61領先活塞36分,勝負已分。

公鹿主將「字母哥」安迪杜高普打了不足24分鐘就取得24分、17個籃板。客軍中鋒祖蒙特在第三節尾段似乎惱羞成怒,對「字母哥」惡意犯規,結果被罰離場。最後一節提早變成垃圾時間,公鹿最後輕勝第一回合。

是役公鹿總共有7人得分達雙位數,其中全場得分最高的是「字母哥」,他貢獻了24分、17籃板和4助攻的雙雙。兩隊周三會進行第二回合較量。

綠軍挫溜馬 火箭輕取爵士

同日東岸3號種子的塞爾特人,一眾主力表現失準,正選五人之中只有艾榮和騰達得分達到雙位數。後備馬古斯摩利士成為奇兵,這名大前鋒全場取得20分及7籃板,三分球8射3中,命中率達41%。艾榮為綠軍表現較為合格的主力,全場得20分,亦貢獻了7個助攻。

溜馬方面,正選球員同樣表現不濟,全隊得分最高的是後備的哥利祖斯,但也只取得14分,沙邦尼斯則取得7分及9籃板。

綠軍上半場命中率不高,被客軍以45:38領先。第三節重整旗鼓,甫開賽即打出11:0攻勢,反先49:45。其後艾榮及馬古斯摩利士連番在三分線得手,加上路沙亞射入「壓哨」三分,綠軍以64:53領先完三節。

最後一節溜馬大勢已去,塞爾特人則愈戰愈有,最終以84:74勝出,贏下季後賽首戰。

西岸方面,4號種子休斯頓火箭在第四節發威,單節狂轟39分,主場122:90擊敗5號種子猶他爵士。火箭後衛夏登是役三分球命中率雖然平平,但仍取得29分、10次助攻;中鋒卡比拉則錄得16分、12籃板的雙雙。

更多體育
桃田賢斗戴資穎揚威獅城
在昨日舉行的新加坡羽毛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中華台北選手戴資穎以2:0戰勝2號種子的日本選手奧原希望奪冠。兩局比分是21:19和21:15,這... 詳情
藍外套三捷晉級在望
NHL東岸藍外套(圖,美聯社)昨日主場以3:1力拒坦帕灣閃電,領先3:0。 藍外套爆冷作客兩挫常規賽東岸冠軍閃電,昨日移師主場更是愈戰... 詳情
歐詠芝澳門賽輕鬆封后
挾頭號種子身分出擊的香港壁球一姐歐詠芝(中),昨日出戰澳門公開賽女單決賽,遇上馬來西亞球手劉薇雯,最終以局數11:5、13:11、11:8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