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父促澳洲介入 引渡兒子返祖國

[2019.04.15] 發表
阿桑奇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上周四在厄瓜多爾駐英國倫敦大使館內被捕,他的父親希普頓(John Shipton)周日(14日)促請澳洲政府介入事件,將擁有澳洲公民身分的兒子引渡回澳洲。

希普頓接受澳洲《先驅太陽報》訪問,稱他看到兒子被帶走的過程感驚訝:「我看到警察抓住他走下樓梯,他的狀?不好。我已經74歲,但看來比47歲的他(阿桑奇)更精神。」他又說:「事件有兩全其美的做法,有參議員跟外交貿易部(DFAT)高級官員討論過引渡阿桑奇回澳洲。」總理莫里森曾表示阿桑奇可尋求領事協助,但不要期望能夠獲特別待遇。

澳洲大選將於下月中舉行,部分黨派都就事件表態。工黨黨魁肖頓周六說,不肯定阿桑奇是否新聞工作者,但不否認他重要,稱其發言人稍後會接觸阿桑奇的代表律師。綠黨黨魁納塔萊周日表示,無論對阿桑奇有何看法,阿桑奇案涉及的原則是重要的:「他揭發伊拉克的戰爭罪行,那是對公眾利益及公開透明民主制度很重要的資訊。」他認為她澳美既有特殊關係,更應向檢控阿桑奇和將尋求引渡的美國提出交涉。(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墨爾本市郊普拉蘭(Prahran)一間夜店外周日凌晨約3時20分發生槍擊案,一名疑犯駕車經過夜店外期間向現場人士開槍。中槍者包括3名保安... 詳情
穆斯林議員911言論得咎
美國民主黨穆斯林女議員奧馬爾(Ilhan Omar)上月談「伊斯蘭恐懼症」時,提到911恐襲是「一些人做了一些事」,被指淡化911恐襲,連日... 詳情
龍捲風襲得州小鎮 兩童被強風吹倒大樹壓死
美國得州多處上周六(13日)受惡劣天氣影響,東部小鎮富蘭克林(Franklin)受龍捲風吹襲,超過20棟建築物損毀,逾4000人無電力可用,... 詳情
美國4歲男童意外拿到槍 誤射死6歲姊
美國喬治亞州保爾丁郡一名4歲男童與6歲姐姐上周一(8日)乘坐母親的車外出,其間男童在車內找到一把槍,並誤向姐姐頭部開槍,女童送院搶救無效死亡... 詳情
伊拉克反恐隊擊斃「伊斯蘭國」軍事頭目
伊拉克反恐部隊昨日在該國東部迪亞拉省,擊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一名重要頭目及其4名隨從。 伊拉克反恐部隊發表聲明稱,伊拉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