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周六邀李毅現「聲」

[2019.04.17] 發表
發表「武統論」的旅美大陸學者李毅(右)日前到台演講,因與申請目的不同,遭移民署強制遣返香港。新黨臉書預告,本周六將邀李毅「現聲說法」。 (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曾發表「武統論」的旅美大陸學者李毅日前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到台演講,因與申請目的不同,遭移民署強制遣返香港。新黨臉書預告,本周六將邀李毅「現聲說法」,主題是「北京要統 台灣怎辦」,李毅將揭露「民進黨向北京傳什麼話?我最清楚」,恐再引發爭議。

新黨主席郁慕明質疑,中華民國是言論自由國家,民眾對於兩岸問題提出看法,不管統或獨都應該保障;執政黨的作為,有沒有根據憲法?國民黨中央則要求蔡英文,先查清楚李毅私下跟民進黨談了什麼。

蔡英文16日召開國安首長例行會議,中國軍機近來藉「遠海長航」活動為由,航經台灣及區域國家周邊,衝擊區域安全,蔡英文指示國防部嚴密監控各項大陸軍隊動態,做好萬全因應準備,確保安全無虞,基於區域安全共同責任,也應即時會知區域相關國家。

更多中國新聞
普悠瑪最新懲處名單出爐
【明報專訊】普悠瑪出軌事故事發已近半年,交通部本月初證實,新懲處名單擴大至30餘人,也包括司機員尤振仲,但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滿台鐵前局長范植谷... 詳情
數學系畢業生 賭博網站領高薪
【明報專訊】王姓男子涉嫌經營兩個賭博網站,還雇用數學系畢業的蔡姓女子精算各類賭博賠率,以求穩賺不賠。刑事警察局循線查獲王等人,查扣現金289... 詳情
板橋公寓火警 救出34人10人送醫
【明報專訊】新北巿板橋區南雅西路二段17日上午7時多,一棟5樓建築物2樓冒出火煙,消防人員抵達後,發現2樓陽台有兩名大人和一名小孩,立即拉水...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許姓老翁生前性侵、猥褻一名3歲女童,遭起訴後卻於審理過程死亡,女童爸媽認為小孩身心受創嚴重,向許的兒子請求精神賠償4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