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fegymiso墮胎藥規例放寬
流產婦女不必先做超聲波

[2019.04.17] 發表
衛生部指患者在得到Mifegymiso墮胎藥前不必先做超聲波檢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周二放寬Mifegymiso墮胎藥用藥規例,在新例下,婦女獲處方人工流產藥物前,毋必須先接受超聲波檢查。Mifegymiso結合兩種口服藥,分別是米索前列醇(misoprostol)與米非司酮(mifepristone),以終止初期妊娠。

衛生部目前的指引規定,婦女必須先接受家庭醫生或執業護理師的超聲波檢查,以確定懷孕周數以及排除宮外孕,才可獲處方該種墮胎藥。

衛生部的公告說﹕「隨著產品出現變化,開藥者現在可以靈活運用他們的醫學判斷,以最佳方法確定懷孕周數以及排除宮外孕。它亦釋除外界疑慮,指部分病人可能基於不必要的障礙,而延遲取得這種產品。」若不確定懷孕周數或懷疑宮外孕,有關方面仍建議孕婦先接受超聲波檢查。

衛生部稱,有關決定是基於檢視過藥廠呈交的資料,當中包括最新科學文獻以及其他國家使用該種品的經驗。

新規定還包括病人資料卡須概述病人一些重要信息,如緊急援助的地點。

衛生部較早時亦曾放寬規例,容許懷孕最多9周的婦女可用Mifegymiso,而不再限制受孕最多7周的婦女使用。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正在考慮合併急救服務,省長保證此舉不會減少急救人員的數量。 在上周提交的預算中,進步保守黨政府表示,計劃通過整合59個... 詳情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一項研究顯示,說話帶有口音的醫生,更易被認為能力不如同行。 研究... 詳情
17歲男中槍伏屍車內 拘3少年控一級謀殺
【明報專訊】3名少年涉嫌蓄意謀害一名17歲男子,咸美頓警方已把他們緝捕歸案,控以3人一級謀殺罪名,警方在兇案現場檢獲疑犯殺人兇器的手槍。 ... 詳情
退休消防員被殺 精神病兒子提堂
【明報專訊】涉嫌前日在多倫多市西殺害父親的49歲疑犯杜魯門(Kyle Truman),昨天上午在法院過堂。 他被控以一級謀殺罪。有街坊... 詳情
女子信用卡被盜用 追緝雌雄賊
【明報專訊】一名大多區女子未有看好自己銀包,在旺市一間Tim Horton's咖啡店內,瞬間遭歹徒偷走銀包內的信用卡,拿偷來的信用卡到不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