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環團癱瘓交通 促政府落實零碳排放

[2019.04.17] 發表
英國環保人士為了呼籲政府重視環保議題,在市中心示威遊行。(歐新社)
示威者透過癱瘓交通,希望能引起各界重視氣候問題。(歐新社)

【明報專訊】英國環保人士為了呼籲政府重視環保議題,昨日在市中心進行示威遊行,希望政府能在2025年,將碳排放減少為零,倫敦市中心多處地方大塞車。

綜合外媒報道,數千名環保人士昨日在倫敦市中心發起示威遊行,造成大理石拱門、牛津廣場與滑鐵盧橋等地嚴重交通癱瘓。

這場遊行示威是由英國氣候組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發起,他們呼籲政府重視環保問題,希望政府能落實在2025年之前,將碳排放減少為零的目標。

遊行預計將持續一周,將在33個國家、共80個城市舉行示威抗議。

該組織先前曾多次發起抗議,本月月初,他們曾透過裸體示威,擾亂英國的脫歐辯論,受到媒體關注。

此次,示威者在街上露營、靜坐,於牆壁、街道畫上「反抗滅絕」的沙漏標誌,在房子外頭噴灑黑漆……等。

示威者甚至在街上停放一艘粉紅色帆船,並透過各種方法將自己「黏」在卡車、長椅、門、街道上,以阻止警方移動。

目前,英國警方以違反《公共秩序法》,逮捕了100多名示威者。

一名示威者奧夫蘭(Mark Ovland)在倫敦地鐵牛津圓環站(Oxford Circus)參與抗議,他和其他示威者正試圖癱瘓倫敦的交通。

他表示:「過去30年以來,人們已經知道氣候正在變遷,生態被嚴重破壞,卻沒有做出任何事情。我們嘗試寫信游,也透過正常渠道做了所有努力,但是沒有任何效果。這是我們能想到的最終手段,我們並不想造成別人困擾,但我們知道,這些破壞會引起關注。我們必須這麼做。」

另一群示威者在牛津街靜坐抗議,他們彼此牽著手,另一群人站在印有「說實話」字樣的粉紅色帆船上抗議。

一名示威者表示:「我是為了我的孩子來的。我希望他們可以過上正常的生活。」

對於這波抗議行動,有人表示支持,但也有些受害民眾不以為然。

一位受交通癱瘓影響的民眾,在個人推特上寫:「我同意言論自由。但如果我無法到達工作地點,那他們就應該賠我錢」。

英國政府對此表示,他們會和人民一起面對氣候變化,並為後代保護地球。

一名發言人稱:「我們已向氣候專家詢問有關將碳排放減至零的建議,並制定了相關計畫以減少污染」。

更多國際要聞
槍彈下堅守崗位 首府報獲普立茲獎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周一(15日)公布本年度得獎名單。大會今年加設「特別貢獻獎」,頒予去年遭槍手襲擊殺...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莫斯科市法院裁定一名挪威男子間諜罪罪名成立,判監14年。 被告貝格到法庭聽取判刑,63歲的貝格是退役邊防衛隊成員,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