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自然資源及森林廳宣布﹐將取消種植5,000萬棵樹的撥款資助。
放大
 
圖為社區組織安省林木總幹事基恩。
放大
 

其他新聞
發安伯警告2小時 失蹤母子尋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府撤植樹資助 組織抨損環境失職位

【明報專訊】安省自然資源及森林廳(The 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Forestry)宣布﹐將取消種植5,000萬棵樹的撥款資助。有組織警告﹐省府的做法短視。此舉不但損害環境﹐並會造成相關職位流失。

社區組織安省林木(Forests Ontario)總幹事基恩(Rob Keen)表示﹐自2008年至今﹐有逾2,700萬棵樹木在省內種植﹐為土地持有人省去90%的植樹成本。大量植樹可有助清潔空氣、水及保護湖岸線﹐減少泥土侵蝕。

基恩表示﹐要確保林木的可持續性﹐必須保持有40%的地區種有樹木。目前在南安省的平均林木覆蓋率為26%﹐個別地區更低至只有5%。

省府每年的預算案中會撥發約470萬元予安省林木﹐大部分的撥款則由該會分流到其他一些合作伙伴﹐如保育團體、原住民組織等。但省府今年因要削減開支﹐故已通知該組織會取消資助有關項目。基恩批評﹐省府的做法短視。

他說﹕「省長道格福特為了削減赤字﹐於是向一些以為可有可無的項目開刀。但在氣候暖化下﹐保護叢林比以前變得更加重要。」

保育團體Ferguson Tree Nursery總幹事Ed Patchell亦表示﹐取消植樹的撥款﹐會導致水浸地區的土釀進一步被侵蝕﹐空氣與水的質素亦會變差﹔一些湖泊、河流在缺少樹木來調節氣溫﹔野生動物亦會少了遮蔭地方﹐因而影響動物生態環境。

Patchell表示﹐省府的做法雖可做到短期省錢﹐但長遠來說﹐省民將要付出更大代價。他續稱﹐省府停止撥款﹐會令該組織減少30%至40%的收入來源。他相信﹐會有6至8名全職及兼職員工被裁減。其他保育組織相信亦不能幸免。

安省自然資源及森林廳發言人John Yakabuski則稱﹐保持安省財政平衡預算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撤植樹資助 組織抨損環境失職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