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一個展示心臟手術期間病人生命體徵的屏幕。(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小學擴班 省府留16億元保不裁教師
中央島復活節後水位不斷升 保育局稱未進警戒線會盯緊
約克區今年用3.39億元 維修拓寬交通幹道橋樑
涉酒舖偷酒值3.8萬元 56歲男子被拘控56罪
工業建築物外中槍 密市男子重傷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6749國民安樂死 佔死亡總數1%

【明報專訊】加拿大醫助死亡合法化實施已3年,據加拿大衛生部最新發表的中期報告指,至今有6,749名加人接受安樂死,佔國民整體死亡個案約1%。

報告指,絕大部分個案是由醫生進行,少於10%是由執業護士(nurse practitioner)負責,僅6人選擇自行下藥結束生命。

至於醫助死亡個案主要在醫院和患者家中進行,尋求該項服務以癌症患者居多。

報告未有提供加人被拒醫助死亡的全國統計數字,原因是只有少數省份呈報有關資料。但報告稱,被拒絕醫助死亡服務的最常見原因,就是如法例規定,病人「喪失能力」,以及病人的自然死亡並非「可以合理預見」。

有關法例規定,當有人首次申請醫助死亡以及在執行之前,必須為當事人進行精神評估,證明其有能力清楚表達意願。聯邦政府受壓要撤銷第二次能力評估,因為此舉會導致部分先前獲批准接受醫助死亡的人,最後無法享用該服務,原因是當他們病情惡化後,無法在最後一刻清楚表達意願。

這是衛生部就有關問題發表的第4份亦是最後一份中期報告,報告匯集了由各省府提供的數據。強制性全國呈報系統去年11月起開始生效,預料未來它將可提供更詳細和可靠的統計數字。

 
 
今日相關新聞
6749國民安樂死 佔死亡總數1%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