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亞馬遜行政總裁貝索斯。
放大
 

其他新聞
3M錄30年最慘跌幅 道指挫134點
微軟市值盤中突破萬億門檻
全年營收預測削10億美元
大摩分析師看好運通 估銷售強勁股價可C22%
星巴克季績超預期 提高全年盈利展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亞馬遜首季營收597億
增長放緩創四年新低

年內股價漲28% 市值位列第三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周四公布第一季度財報,反映了該公司的一個持續變化:增長減少但利潤率更高。儘管收益大幅超出預期,亞馬遜股票在盤後交易中僅上漲1%,因為第二季度營業利潤指引低於華爾街預期。該隻股票正常收盤時幾乎未有波動,在1,902.25美元。

據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員,亞馬遜上季每股盈餘預計4.72美元,實際7.09美元﹔預計營收597億美元,實際597億美元。

亞馬遜的收入全面放緩。它的總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6.9%,這是自2015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慢增長。其北美收入增長了17%,而去年的增長率為46%﹔而國際增長率則降至9%,低於去年34%的增長率。

廣告業務在過去五個季度增長至少60%後,收入增長僅為34%,為27億美元,顯著放緩。其實體店收入(主要包括Whole Foods的銷售額)同比僅增長1%至43億美元。

雲服務繼續保持穩健增長,銷售額增長41%,比去年49%的增長率稍微減少。

淨收入達到創紀錄的36億美元,其營業利潤為44億美元,利潤率為7.4%,高於去年的3.8%。

亞馬遜第二季度的營業利潤指引在26億美元和36億美元之間,遠低於42億美元的華爾街預測,表明未來投資增加。

亞馬遜還宣布,其Fire TV串流媒體設備目前擁有超過3000萬活躍用戶。這比Roku一月份宣布的2700萬活躍帳戶要多。亞馬遜是今年表現最好的主要科技股之一,2019年已上漲28%。它目前是全球第三最有價值的公司,僅次於微軟和蘋果。

 
 
今日相關新聞
亞馬遜首季營收597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