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康尼政府宣誓就職 重申立法減向卑詩輸油
19廳長7女性 內閣可說13種語言

[2019.05.01] 發表
圖為阿省省長康尼與新宣誓就職的精神健康和癖癮廳華裔副廳長Jason Luan握手。(加新社)

【明報專訊】前聯邦內閣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二宣誓就任阿省第18任省長,他重申會減少石油輸往卑詩省,以回應該省反對「跨山油管擴展計劃」(Trans Mountain Pipeline Expansion)。

阿省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ive Party,UCP)領袖康尼與該黨議員團22名成員在省督府(Government House)宣誓就任後,隨即舉行首次會議。康尼曾表示,其首要工作就是將一項法案宣布成為法例,該法授權省府減少石油輸往卑詩省,以回應該省反對跨山油管擴展工程。當被問到會否兌現有關承諾時,康尼回答說,「我們將兌現承諾,但我不會披露內閣的秘密議程。敬請期待。」

該項法案是由前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的新民主黨政府通過。在該法案獲得通過後,卑詩省政府隨即提出訴訟,但法庭拒絕受理,原因是法案仍未生效,故此不能進行司法挑戰。

康尼領導的UCP在上月16日省選中一舉拿下63個議席,而新民主黨僅得24席,迫使諾特利的政府僅做了一屆任期便下台。這是康尼花了3年時間,成功團結阿省進步保守黨和野薔薇黨(Wildrose Party)所得的成果。

康尼承諾上台後會聚焦創造職位,特別是石油和天然氣業界,此外還會減稅及減少規例,以刺激投資及經濟增長。

新內閣除了兼任政府間事務廳長的康尼外,有19名廳長,其中7人是女性。另外有3名副廳長,他並委任3名助理部長。

康尼說﹕「這是個年輕、多元化和充滿活力的內閣。我相信,我們可以說13種語言。我們中有農民、商人、石油和天然氣專家、小企業老闆、學者、音樂家、公務員和教師。我們甚至有一些律師。」

新任財政廳長陶斯(Travis Toews)來自大草原-瓦皮堤(Grande Prairie-Wapiti)選區,是一名政壇新星,他從政前是一名特許會計師和牧場東主。

新任司法廳長是卡加利律師施魏策爾(Doug Schweitzer),他在聯合保守黨領袖競選時是康尼的競爭對手。資深議員麥楷華(Ric McIver)和尼可森(Jason Nixon)以及卡加利律師薩瓦赫(Sonya Savage),則分別出任運輸廳長、環境及公園廳長和能源廳長。

更多加國新聞
保守黨首季籌款801萬創新高
【明報專訊】2019第一季聯邦各政黨籌款成績卓著,保守黨、綠黨和魁人政團均刷新紀錄,自由黨也取得3年來最好成績。保守黨該季從50,026人處... 詳情
安省眾市長抨省府「偷卸責任」
【明報專訊】安省二十多個最大城市的市長周二抨擊省府「偷卸責任」(downloading by stealth),稱政府正在轉嫁開支,將迫使市... 詳情
10加元印人權英雄頭像
【明報專訊】加拿大10元印有人權英雄Viola Desmond頭像紙幣被評為2018年世界最佳紙幣。這是加拿大央行發行的鈔票最近15年來首次... 詳情
司機不滿開車前後額外工作無補償
【明報專訊】居住在多市央街以東的學生家長,不用為明天可能出現的校巴司機罷工做好準備,因為勞資雙方已於周二傍晚達成一份臨時協議,避過了這場工潮... 詳情
法團主席非業主租客 成員頻換
【明報專訊】旺市康山(Thornhill)North Park Road的一棟柏文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成員不斷換人﹐如今除了法團主席繼續留任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