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82日內考路試 運署3年前自刪指標

[2019.05.06] 發表
記者透過「Wayback Machine」網站存檔平台,查看運輸署過去數年的網站儲存資料,發現圖中2016年版本曾載有非商用車輛的路試輪候時間,原本承諾在82日內提供,此前兩年的達標比例只有四成多,但2016年起已不再提供,現時運輸署網站上更已刪去相關承諾及達標比例。

【明報專訊】現時非商用車輛路試的輪候時間最長逾9個月,不過本報翻查資料,運輸署曾為轄下不同服務設下服務承諾,當中非商用車路試輪候時間承諾是82日,惟自2016年起已在網頁中刪除。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譚文豪批評,運輸署指標形同虛設,「(運輸署)不但沒想方法改善,更直接刪走便當無事發生」。

運輸署回覆,於2016年刪除承諾指標,包括私家車及輕型貨車合併試/乙部中期試/丙部路試,以及電單車/機動三輪車乙部強制試/丙部路試。署方承認於2008年起設立在接獲申請後82日內進行路試的服務承諾,但考試需求自2010年起持續增加,受人力資源及不同駕駛考試中心處理考試能力等因素所限,已難以達到原有目標。

運輸署又稱,近年已推出可行措施,包括增聘新考牌主任、增撥資源以「退休後服務合約僱員計劃」形式聘請短期考牌主任、改善網上預約重考生快期系統等,去年第三季亦開始聘請新一輪考牌主任,預計最早可於今年第四季陸續投入服務。

議員批指標形同虛設

不過,譚文豪認為運輸署刪走無法達標的承諾,只留下能達標的承諾,做法「賴皮」。他又說,本港考車人數早已增加,運輸署多年前應已知悉人手資源不足以應付需求,但一直無視問題,直至「爆煲」時,竟不提供新承諾指標,而是直接放棄,「以後有指標都無用,因為做不到原來可以刪走了事」。

更多港聞
6年逾百政府Apps下架  佔所推半數  耗2300萬公帑  議員批倒錢落海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推出流動應用程式(App)宣傳及分享資訊。立法會文件顯示,2014/15至2019/20年度,最少107個於2010至1... 詳情
【明報專訊】近6年,政府部門及機構推出的流動應用程式(App)有逾百個已下架,其中區議會屬重災區之一;18個區議會共推出10個應用程式,但8... 詳情
林志釉:方案倘早否決  或撐醫學會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後日將再討論豁免海外專科醫生評核期(前稱實習),本報早前獲悉醫委會法律顧問指醫學會方案或面臨法律挑戰,病人組織委員林志...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正就《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展開3個月公眾諮詢。不少市民昨午攜同寵物,出席愛護動物組織「愛動物 零虐畜」發起的遊行及集會,反... 詳情
兩幼犬困坡  消防架梯救
【明報專訊】北角昨有兩隻唐狗幼犬懷疑從高處墮下,被困離地50呎山坡。消防接報到場架梯拯救,其間一隻幼犬疑逃走,急墮30呎至一泥洞內,幸未有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