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演 華艦聯合作戰首射導彈

[2019.05.06] 發表
中俄近日聯合軍演,華艦首次進行水下互救潛艦水手、艦機聯合反潛、發射導彈。圖為一艘解放軍海軍導彈護衛艦實施火箭導彈發射。 (新華社)

【明報專訊】為期六天的中俄「海上聯合2019」演習已經結束,在最後一日演習中,中俄海軍首次聯合進行了實際發射近程艦空導彈擊落兩架靶機。這也是解放軍海軍第一次與外軍展開水面艦艇實際發射導彈科目的聯合訓練。

中共中央軍委下屬的《解放軍報》昨在頭版發布上述消息,報道引述中俄聯合軍演中方導演助理、中國海軍參謀部航保局局長王瑞指出,此類演練需要雙方密切協同,有助於提高兩國海軍聯合應對海上威脅的能力。

報道描述演習現場稱,「藍方航空兵向紅方護衛編隊發射二枚空艦巡航導(飛)彈」。12時40分,中俄軍演聯合導演部發布導調情節,引導紅方艦艇編隊使用艦空導彈抗擊。解放軍海軍哈爾濱號和俄海軍「特里布茨海軍上將號」反潛艦各自實射一枚近程艦空導彈,分別對高速靶機模擬的二枚來襲反艦導彈進行攔截。

據新華社報道,為期六天的中俄「海上聯合2019」演習,4日在紅方聯合指揮部舉行閉幕式,解放軍海軍副司令員、中方總導演邱延鵬在閉幕上指出,六天演習雙方參演官兵完成既定任務,首次實現水下互救潛艇艇員,首次實現艦機聯合反潛,首次實現實射導彈武器,中俄海上聯演的實戰化、信息化、規範化邁入新台階。

俄海軍副司令維特科則指出,這次演練增加新的科目,是兩國海軍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的又一證明。對演習成果的初步分析證明,中俄海軍在陸地和海上的協調動作,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這次中俄聯合軍演,以「海上聯合防衛行動」為課題,雙方一共出動二艘潛艇、13艘水面艦艇以及固定翼飛機、直升機和陸戰隊參加。

更多中國要聞
民間火箭入軌 10年內將實現
【明報專訊】中國商業火箭產業自2015年以來發展迅速,在北京亦莊就有至少9家民營火箭企業。目前上述企業已共發射6枚民營火箭,但其中能有多少企... 詳情
民營火箭產業 市場供需問題大
【明報專訊】中國私人火箭產業目前發展不過短短數年,除了技術能力外,還面臨市場供需問題。中國航天基金會理事長吳志堅認為,民營火箭的目的就是賺錢... 詳情
專業代吵架服務 100元包罵贏
【明報專訊】繼「代拜山」、「代吃喝」後,內地網商平台又湧現「新服務」,竟有商家推出「專業代吵(架)服務」,最平只需5元(人民幣.下同)就有交... 詳情
男子徒步獨闖無人區 失聯50天被尋獲
【明報專訊】早前有兩男一女結伴徒步穿越西藏的羌塘無人區,其中來自浙江杭州的90後青年馮浩,在第10天離隊,獨自繼續旅程。期間馮因為斷糧,要吃... 詳情
男童問「人性問題」 巴菲特:愈老閱歷愈豐富
【明報專訊】澎湃新聞報道,巴郡公司4日召開股東大會,巴郡公司董事長巴菲特和副董事長孟格在台上回答股東提問。 一名11歲中國男孩(圖)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