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判殲-20已做好作戰準備

[2019.05.06] 發表
殲-20。 (取自中國軍網)
查理斯.布朗

【明報專訊】美國太平洋戰區空軍司令查理斯.布朗(Charles Brown,圖2)將軍,最近透露對中國殲-20戰鬥機動態的看法。他認為,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中國有可能「認定」殲-20隱形戰鬥機今年可以做好作戰準備。

查理斯.布朗認為,這對美國部隊來說並不完全是好消息。布朗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此舉將給在該地區活動的中國軍隊帶來「更大的威脅力,更大的能力」。

布朗表示,對解放軍運作方式的感覺是漸進式的……他們將繼續挑戰極限,弄清楚是否有人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如果不採取一些應對措施,它就會繼續出現。

所謂的「應對措施」指的是美國試圖通過增加F-35隱形戰機在太平洋的部署,來對抗中國殲-20隱形戰鬥機形成戰備能力後的挑戰。布朗表示,美軍將繼續在爭議激烈的西太平洋海域巡邏。事實上,這種於2011年開始曝光的單座、雙引擎、全天候的第五代隱形戰鬥機,並不是唯一一款讓美國官員感到驚訝的解放軍軍用飛機。

這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空軍司令表示,在美國軍中還有一種觀點認為,中國正在計劃開發更先進的轟炸機,轟炸機能夠攜帶核武器和常規精準導引武器。布朗沒有說明中國是否已經具備製造這種隱形轟炸機的技術。他只是說,「認為中國也能製造隱形轟炸機不會太離譜」。

然而,這並不是第一次有人提到中國將製造更先進的隱形轟炸機。今年初,美國國防情報局發布了一份關於中國軍力的年度報告,顯示「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正在研製新型中長程隱形轟炸機。報告中還說,這些轟炸機很可能被用於「打擊地區和全球目標」,而且「隱形技術將繼續在這些新型轟炸機的研發中發揮關鍵作用,這些新型轟炸機最早可能在2025年之前具備初步作戰能力。」

美國國防情報局報告補充指出,中國不斷強化艦隊現代化努力,「在飛機性能、C2和電子戰領域縮小和西方空軍的差距。」

更多中國要聞
民間火箭入軌 10年內將實現
【明報專訊】中國商業火箭產業自2015年以來發展迅速,在北京亦莊就有至少9家民營火箭企業。目前上述企業已共發射6枚民營火箭,但其中能有多少企... 詳情
民營火箭產業 市場供需問題大
【明報專訊】中國私人火箭產業目前發展不過短短數年,除了技術能力外,還面臨市場供需問題。中國航天基金會理事長吳志堅認為,民營火箭的目的就是賺錢... 詳情
專業代吵架服務 100元包罵贏
【明報專訊】繼「代拜山」、「代吃喝」後,內地網商平台又湧現「新服務」,竟有商家推出「專業代吵(架)服務」,最平只需5元(人民幣.下同)就有交... 詳情
男子徒步獨闖無人區 失聯50天被尋獲
【明報專訊】早前有兩男一女結伴徒步穿越西藏的羌塘無人區,其中來自浙江杭州的90後青年馮浩,在第10天離隊,獨自繼續旅程。期間馮因為斷糧,要吃... 詳情
男童問「人性問題」 巴菲特:愈老閱歷愈豐富
【明報專訊】澎湃新聞報道,巴郡公司4日召開股東大會,巴郡公司董事長巴菲特和副董事長孟格在台上回答股東提問。 一名11歲中國男孩(圖)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