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朝鮮新導彈 覆蓋全韓

[2019.05.06] 發表

朝鮮官方昨發放多張上周六(4日)射擊訓練的照片,表示是遠程火箭炮及戰術制導武器射擊訓練。有軍事專家認為,朝鮮上周六發射其實是新型短程彈道導彈,射程可覆蓋整個韓國。

朝鮮上周六發射多枚「短程發射物」,引起揣測。朝中社昨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周六指導了當天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前沿及東部前線防禦部隊火力打擊訓練。

韓國國防部昨稱,朝鮮4日上午試射了「新型戰術制導武器」、240毫米和300毫米口徑火箭彈等多種武器。飛行物射程達到70至240公里,最大射程超出推測的200公里。

韓聯社引述部分軍事專家分析稱,朝鮮所射的新型武器可能是去年2月8日朝鮮建軍70周年閱兵式上首次亮相的朝鮮版「伊斯坎德爾」導彈,如果該導彈部署在兩韓邊界,射程將覆蓋韓國全境,為韓美建立反導系統帶來變數。俄羅斯「伊斯坎德爾」導彈能克制現有大部分反導系統。(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Oreo製造商考慮製作大麻餅乾
去年12月,美國針對休閒類大麻二酚(Cannabidiol,CBD)合法化,美國許多廠商看中商機,紛紛搶攻大麻商品市場。連知名餅乾品牌Ore... 詳情
英媒5日報道指出,人們發現近年燕子和其他各式鳥類的數量急遽下降,該文直指歐洲鳥類困在鳥網中,在路經埃及時被屠宰並吃掉。 據《每日郵報》... 詳情
日本氣象廳表示,北海道根室半島南東近海凌晨零時40分發生黎克得制5.3級地震,震源深度60公里,當局並無發出海嘯警告。 今次是北海道地... 詳情
抖音海外版成功搶灘美國 TikTok火速爆紅
過往中國品牌打入歐美市場,往往會遇到「水土不服」、文化差異等問題。不過近年一些中國科技企業開發的軟件已悄悄改頭換面,隱藏了軟件的產地來源,吸... 詳情
抖音海外版軟件TikTok愈來愈受年輕人歡迎,多個西方媒體也在探討其受歡迎的原因。《華爾街日報》指出,TikTok非常適合傳播「網絡迷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