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決賽 6蛋贈屈福特 曼城膺「3冠王」創紀錄

[2019.05.19] 發表
曼城雖然無緣歐聯冠軍,但成就英格蘭本士「3冠王」。(美聯社)

今季已經奪取聯賽盃及英超冠軍的曼城,昨天再下一城在足總盃決賽中大演王者本色,以6﹕0狂勝屈福特,成為英格蘭首支奪得國內「3冠王」的男足球隊。

曼城昨天收起射手阿古路,以今季表現一般的加比爾捷西斯擔任正選上陣。曼城甫開賽已佔盡優勢,但首個具威脅攻門卻由屈福特取得。戰至11分鐘,屈福特作出反擊,羅拔圖佩雷拉接應迪路菲奧的傳中,單刀起腳施射,被曼城門將救出。戰至26分鐘,大衛施華接應史達寧頭槌二傳,於禁區內左路拉弓射入,曼城先開紀錄。曼城於38分鐘擴大比數,貝拿度施華妙傳入禁區,後上入楔的加比爾捷西斯於窄角球起腳施射入網曼城領先2﹕0完半場。

下半場曼城繼續強攻,捷西斯早段再度頂入,惟被球證指越位在先。55分鐘,曼城作出首個調動,由奇雲迪布尼入替馬列斯。這名比利時中場於60分鐘接應史達寧的傳送,輕鬆擺脫對方門將高美斯射入,曼城領先至3﹕0。7分鐘後,迪布尼交出助攻,加比爾捷西斯單刀輕鬆射入,曼城遙遙領先至4﹕0,早把勝局鎖定。

81分鐘,昨仗表現出色的史達寧接應貝拿度施華的傳中輕鬆撞射入網,為球隊領先5﹕0。這名英格蘭翼鋒於86分鐘再建一功,曼城最終以6﹕0大勝屈福特,奪得足總盃冠軍,更成為英格蘭史上首支取得國內「3冠王」的男子足球隊。

更多體育
勇士再挫拓荒者 領先3:0
金州勇士昨天在半場落後13分的劣勢下反擊,最終以110﹕99反勝波特蘭拓荒者,在西岸決賽領先3﹕0。 勇士大將史提芬居里是役獨取全場最... 詳情
麥巴比32球 金靴獎追貼美斯
基利安麥巴比昨天在法甲梅開二度,成為逾半世紀以來法甲入球最多的法國球員,而他在歐洲金靴獎爭奪上已力逼美斯。 巴黎聖日耳門在昨天主場憑基... 詳情
佐高域第54次決戰拿度
首號種子佐高域在昨天的羅馬網球大師賽力克舒華斯文,將與拿度(圖)在今日爭冠,這是兩人歷來第54次對決。 一哥兼賽事首號種子佐高域在昨天... 詳情
科普卡續領先7桿衝冠
美國球手科普卡(圖)昨天射下3鳥,但亦吞下3柏忌,全日交出70桿,3輪過後總成績198桿,低標準桿12桿,以7桿優勢領先4位選手,今日將力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