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華為剛剛最新上市的Android智能手機。
放大
 
谷歌宣布將終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往來。
放大
 

其他新聞
香港移民四兄弟爭遺產 涉現金股票黃金與物業
被指非法解僱及營商手法歧視 前僱主反訴女職員索償逾70萬元
多市乘地鐵 女子「發惡夢」 一覺醒來被偷愛犬及iPad
安省擬大規模合併衛生機構 各地部門恐損服務更憂裁員
安省賣酒勢趨向放寬限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谷歌終止華為部分合作 叫停Android專利支援
華為新機無法用Google Play Gmail Google Maps

【明報專訊】Google(谷歌)周日(19日)證實,基於美國商務部有新規定,Google將終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往來,華為新一代Android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等服務。Google中國指,正在遵守這一命令,並審查其影響。

路透社及Bloomberg較早時引述消息報道,Google已暫停與華為在轉移專利硬件和軟件方面的相關合作,華為只能透過開放原始碼授權(open source licensing),使用Android的公開版本,無法獲得Google專有的應用程式以及服務。

失去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更新存取權限,意味華為新手機將無法使用普遍的應用程式和服務,包括Google Play、Gmail、Google Maps、YouTube等流行應用程式(app)將不再出現在未來的華為手機中。因為這些app不具有開源許可證,若使用這些服務,需要與Google 簽訂商業協議。但Google Play商店的現有華為設備用戶,仍能下載由Google 提供的更新。

將嚴重打擊華為手機海外市場

路透社分析,這將嚴重打擊華為智能手機在海外市場的營運,特別是歐洲的手機業務。

Google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遵禁令並正檢視其影響」,但並無詳細說明。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Google仍就特定服務項目細節進行內部討論。

據美國科技新聞及媒體網站「The Verge」執行編輯博恩(Dieter Bohn)在推特上表示,Google已經證實,因應美國商務部新規定,中止和華為的直接業務活動。

美國商務部上周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華為在未經政府許可下,向美國企業採購零件和技術。

報道指,新措施對於中國內地市場的影響很小,因為Google旗下多個APP均在中國被禁用,用戶使用騰訊和百度等公司提供的類似應用。反而是作為華為第二大市場的歐洲,可能受到較大的影響。

新京報報道,針對外媒報道因美國政府將華為列入實體名單,而谷歌已暫停與華為部分業務往來的消息,谷歌中國通過郵件回覆稱,「正在遵守這一命令,並審查其影響」。

在Google新措施之前,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美國禁令可能放慢華為的增長,但只是小幅度,年度收入可能達不到20%。他又重申,華為並未違法,華為不會像中興通訊那樣按照美國的要求改變公司管理結構,也不會接受美國監督。

另外,聯想集團亦發表聲明指,目前聯想集團向華為公司供貨正常。對於目前網上的「斷供」等不實之詞,已經對謠言傳播者連夜取證,將訴諸法律手段,追究造謠者責任。

華為是聯想PC和服務的重要客戶,將在嚴格遵守聯想業務所在國家和地區的相關法律及合規條例的基礎上,持續向華為銷售產品和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谷歌終止華為部分合作 叫停Android專利支援
谷歌不支持華為 用家信有「解藥」
拯救康明凱斯帕弗兩人 專家咸認為加國陷窘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