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鐵研伸延屯門泳池設站 上蓋發展公私營住宅

[2019.05.29]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在《鐵路發展策略2014》提出興建屯門南延線,將西鐵線屯門總站延伸至新建的屯門碼頭站。消息透露,政府正與港鐵檢視屯門南延線的發展方案,擬以「鐵路加物業」模式發展,方案之一是研究在屯門游泳池附近新增車站,預留車站上蓋讓港鐵發展住宅,包括公營房屋。

運房局回覆稱,港鐵於2016年12月底提交屯門南延線建議書,當局評估後已要求港鐵進一步提供資料,「鑑於房屋供應緊張,而鐵路發展可能帶來潛在的房屋供應,政府正就此方面檢視港鐵提交的建議書」;政府會就推展方式、成本估算、融資模式及實際推展時間表等細節諮詢公眾後決定最後方案。港鐵稱暫無進一步資料補充。

運房局:正檢視港鐵建議書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稱,據他了解,屯門南延線或以「鐵路加物業」模式發展,但因屯門碼頭附近已沒空間發展物業,故擬在屯門泳池附近增設站,讓港鐵發展物業,預計所供應的私樓單位可支付屯門南延線約150億元造價。

消息透露,政府正與港鐵研究屯門南延線的方案,包括在屯門游泳池附近新增車站,但未有定案,且需考慮工程可行性等。

屯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副主席葉文斌稱,若消息屬實,當局必須重置泳池;若泳池附近建車站,或影響天后廟行人橋、皇珠路行車橋等現有設施,勢必令附近道路擠塞,促當局盡快交代細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房委會最新一期以市價五九折推售的6個新居屋屋苑,明日起至下月12日接受申請。今期居屋首次接受網上填表申請,房委會昨表示,由於預計... 詳情
科企落戶香港開發熱成像產品
【明報專訊】不少創科公司慨嘆香港人才短缺、資源不足,國際初創公司Meridien Innovation卻因本地大學供應到合適人才,加上科學園... 詳情
【明報專訊】傳感器與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一部智能手機就有最少30個傳感器,以收發信號及收集數據。香港科技園公司電子群組高級經理馮家敏說,科學園... 詳情
禮頓:7%鋼筋沒抽驗 不涉安全問題
【明報專訊】禮頓承建的沙中線紅磡站擴建部分被指出有多項工程問題,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昨日繼續聆訊,代表禮頓的資深大律師石永泰指出,禮頓有7... 詳情
政府推「組裝合成」 擬寬免6%樓面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鼓勵「組裝合成建築法」,香港大學建造及基建創新研究中心公布相關策略報告,建議先由政府主導,短期可用作興建旅舍、酒店、員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