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水突破中央島岸線 水淹馬路草地撈出鯉魚

[2019.05.29] 發表
有島上居民在被水淹沒的草地區都能撈出鯉魚。

【明報專訊】近兩日陰雨連綿的天氣導致安大略湖的水位上升不少,而昨日的大風天氣,更進一步把水推進中央島內陸。市府和島上的當地居民都在忙於抗洪工作。

多市政府已經增調了5000個沙袋上島,並增加了2個水泵,但還是抵不住大風導致的湖水內侵。

昨日下午,在靠近島上消防和急救站附近的Ward島,湖水突破了湖岸線,浸入島上的馬路。有島上居民在被水淹沒的草地區都能撈出鯉魚。

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表示,過去幾天島上已放置了1萬個沙袋,另外還增加了兩個水泵,令總數達到30個。

目前安大略湖的水位比2017年5月達到的水位高出大約7厘米,那一年的洪水迫使島上唯一的學校關閉,所有非居民都被禁止上島。

一位自稱為Doug的居民表示:「這與2017年相同,可能還略高一些。現在它已經相當高了,我在2017年時沒看到那麼高的。」

周凱捷周二在Twitter上表示,湖水位可能還會上升,並可能超過兩年前達到的高度,市政府官員將於周三早上向媒體更新有關島嶼情況。

更多要聞一
安省魁省今夏不會太熱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預測﹐加拿大東、西兩岸的天氣今夏將出現反差天氣。草原省份比較溫暖而乾燥﹔相反...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地區的一群婦女以為自己捐獻母乳,幫助有需要的嬰兒,卻發現遭人轉售圖利,讓捐贈者憤憤不平。 一些慈愛的母親在臉書的母... 詳情
開發遊樂宮省府全球招標 不開賭不建柏文只搞體娛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正式宣布﹐向全球徵集參與重新開發安省遊樂宮的私營合作伙伴。省府的目標是要建成全年開放、集體育賽事和娛樂等於一體的旅遊... 詳情
容許大專生自決交學生會費 兩學生組織入稟求司法覆核
【明報專訊】兩個學生組織因不滿省府向大學及大專院校發出指引﹐容計學生可選擇性地繳交學生會費﹐故已聯袂入稟安省高等法院﹐要求司法覆核﹐阻止有關... 詳情
求做結紮「無件事」 再度懷孕
【明報專訊】安省一間醫院被指為一名女子進行結紮手術中出錯﹐令女子再度懷孕﹐如今女子與丈夫入稟法院﹐向醫院索償80萬元﹐作為該嬰兒的部分撫養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