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登「加賀」號 安倍:顯同盟之穩

[2019.05.29]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台上左二)昨天隨首相安倍晉三(台上左三),一同登上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結束為期4天的訪日行程,昨登上被外界視為航空母艦級的日本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成為首名登上日本軍艦的美國總統。日本傳媒認為這宣示了日美同盟的堅固。特朗普稱希望日本能夠在各地為美軍提供支援。

特朗普昨日前往神奈川縣橫須賀訪問,他先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倍同下登上日本自衛隊最大艦隻「加賀」號,它能搭載反潛直升機到遠洋執行任務,日本也將改裝「加賀」號與姊妹艦「出雲」號,讓它們能搭載具垂直起降能力的F-35B戰機,被視為相當於擁有航母能力。特朗普發表演說時提到,日本將購買大批F-35戰機,說:「擁有這絕佳新裝備後,『加賀』號將協助我國因應區內和其他地方諸多複雜的威脅。」

安倍則稱,日美兩國領袖共同為自衛隊及美國海軍打氣「是史上首次」;日美同盟顯示出前所未有的堅固。

特朗普隨後到美國海軍基地,登上「黃蜂」號(USS Wasp)兩棲攻擊艦,向艦上800名美軍發表陣亡將士紀念日演說。

日美安保條約涵網絡攻擊

華府昨公布了特朗普周一與安倍磋商內容的說明文件,內容包括再次確認了《日美安全保障條約》適用於針對日本的網絡攻擊。共同社稱,文件顯示日美就廣泛深化防衛合作達成了一致。

文件還稱,考慮到特朗普政府視為安全保障上的威脅而排除的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技術,日美就建設「更牢固的供應鏈」達成共識。

特朗普周一表示預計美日兩國可能會於8月有重要貿易事項宣布,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周二說,特朗普的言論可能只是反映他希望兩國貿易談判快速進行。日本7月將舉行參議院選舉,在此前就貿易問題向美國讓步,有可能令選民不悅,特別是被視為自民黨票倉的農民而言。(法新社/路透社/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容克任期將屆滿  歐盟比利時峰會
歐盟成員國領袖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峰會,商討歐盟委員會主席等歐盟機關領導人的繼任人選,有跡象顯示,法國和德國意見分歧。 歐盟委員會負責... 詳情
美國的全球估值與公司財務顧問道衡(Duff & Phelps)周二(28日)發表調查,指受訪的金融界行政人員認為美國紐約將取代英國倫敦,成為... 詳情
文翠珊遺憾未能落實脫歐
英國首相文翠珊將於下月7日辭職,她昨日出席歐盟會議表示,對英國至今仍然無法脫歐感到非常遺憾,但現時這個問題要交由她的繼任人處理,強調「他們必... 詳情
中美貿易摩擦 越南成大贏家
中美貿易緊張關係持續,越南坐收漁人之利。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顯示,越南今年首季對美國的出口額按年急增40.2%,成為對美出口額增長最快的國家... 詳情
釀2死17傷  日本持刀襲擊案疑兇身分曝光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一名51歲男子,周二早上手持雙刀向當時正在等校車的大群小學生亂斬,造成2死17傷,死傷者大部分是學童,疑兇其後刺頸自殺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