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擬下月訪伊朗 調停美伊關係
伊朗﹕現時不需要外界斡旋

[2019.05.29] 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六月中旬訪問伊朗。

安倍早前與到訪日本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首腦會談,兩人談及美國和伊朗近期的緊張關係,安倍表示,為了避免兩國出現武力衝突,他有意出面協助調停。

今年是日伊兩國建交90周年,安倍打算這個契機於下月中旬到訪伊朗,如果成事,安倍將是自伊朗伊斯蘭革命後,首位到訪當地的在職日本首相。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對安倍計劃到訪表示歡迎,雙方正商討訪問日程,又指有很多國家都對伊朗與美國緊張關係表示關注,但德黑蘭政府認為,現時仍未到達需要調停的階段,不過伊朗願意聆聽日本的意見。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說,德黑蘭政府不覺得局勢有任何緊張或爆發衝突的可能。

伊朗與美國的對峙狀態持續,美國加強在中東地區的軍力部署,應對伊朗的威脅。多個區內國家及區外國家,包括日本和瑞士都提出有意斡旋。

不過,穆薩維說,伊朗聆聽其他國家的意見,但至今沒有收到任何特別的訊息,又說不相信調停工作。

另外,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聲言,伊朗在區內擁有絕對力量,不怕敵人的威脅,已削弱美國發動戰爭的能力。

更多國際要聞
容克任期將屆滿  歐盟比利時峰會
歐盟成員國領袖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峰會,商討歐盟委員會主席等歐盟機關領導人的繼任人選,有跡象顯示,法國和德國意見分歧。 歐盟委員會負責... 詳情
美國的全球估值與公司財務顧問道衡(Duff & Phelps)周二(28日)發表調查,指受訪的金融界行政人員認為美國紐約將取代英國倫敦,成為... 詳情
文翠珊遺憾未能落實脫歐
英國首相文翠珊將於下月7日辭職,她昨日出席歐盟會議表示,對英國至今仍然無法脫歐感到非常遺憾,但現時這個問題要交由她的繼任人處理,強調「他們必... 詳情
中美貿易摩擦 越南成大贏家
中美貿易緊張關係持續,越南坐收漁人之利。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顯示,越南今年首季對美國的出口額按年急增40.2%,成為對美出口額增長最快的國家... 詳情
釀2死17傷  日本持刀襲擊案疑兇身分曝光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一名51歲男子,周二早上手持雙刀向當時正在等校車的大群小學生亂斬,造成2死17傷,死傷者大部分是學童,疑兇其後刺頸自殺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