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恐鳥首次打入NBA冠軍總決賽,加拿大全國沸騰!圖為球迷站在央街酒吧外看球。(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鵝家霸佔車行停車場一隅 屢襲職員顧客仍獲「恩待」
「快速通道」移民添3350人中籤
涉幫派販毒定罪要遣返中國 61歲漢「玩程序」31年未送走
終結人口販賣中心設熱線 助被逼賣淫少女脫離魔掌
宣傳「生育旅遊」來加產子 聯邦誓嚴打違規顧問機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恐鳥勇士總決賽掀全加熱潮 10市准設「侏羅紀公園」觀賽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籃球隊史無前例地獲得東岸冠軍,有資格爭奪NBA總決賽冠軍,這不但讓多倫多球迷欣喜若狂,也令多倫多周邊地區的市民希望能加入這一狂歡。

恐鳥隊母公司MLSE昨日表示,已經批准10個加拿大城市建立免費公共直播觀看場地,居民可以聚集在此觀看恐鳥隊對陣金州勇士隊。

在恐鳥隊的大本營,球隊和球迷是要創建當地版本的「侏羅紀公園」,這是恐鳥隊主場外的兩個區域的球迷聚居區。每次球隊獲得勝利,成千上萬的球迷就聚集在這裡狂歡慶祝。

33家影院開放免費觀賽

MLSE宣布將與電影院線Cineplex合作,在全國開放33家影院,從紐芬蘭到卑詩省,讓球迷免費觀看總決賽。

哈利法克斯是恐鳥隊在1995年首次參加比賽的地方,市府在當地人的要求下將組織市民進行戶外觀看。

當地的鐵杆球迷惠諾特(John Whynot)曾敦促市政府官員設立「東岸侏羅紀」,他說他覺得支持球隊很重要。

這位51歲的IT專業人士表示:「這是唯一的一支加拿大球隊,誰知道這會再次發生,沒有比這更重要的事情了。」

社交媒體用戶也有同感,他們在Twitter上游說滿地可、渥太華、溫尼辟和卡加利等城市的市長。

一位Twitter用戶寫道:「發出加拿大的聲音,這不再是一個城市,而是整個國家。」

在安排觀看的城市中,當地的政治人物也不甘落後。安省伯靈頓市市長Marianne Meed Ward稱,恐鳥隊打入總決賽是「我們這一代的時刻」,市府工作人員給喧鬧的慶祝活動命名為「Burlassic Park」。

她在推特上寫道:「雖然比賽期間我不在,錯過了我們城市中一個大派對,但我知道我們的居民會大聲歡呼恐鳥隊,我或許可以聽到魁北克市的所有人。」

目前MLSE批准建立迷你侏羅紀公園的地方包括皮克靈(Pickering)、旺市(Vaughan)、Halton Hills、賓頓(Brampton)、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新市(Newmarket)、Midland和溫莎(Windsor)。

MLSE為希望加入的城市制定了一份簡短的標準清單,規定參與者必須向公眾免費播放比賽,完整播放全部廣告,並避免使用贊助商或商標材料。

據京士頓市市議員羅伯特·基利(Robert Kiley)在其推特中稱,京士頓市也將宣布舉行公眾觀看。

「體育有能力將人們聚集在一起。體育還能展現人一生中的優點:勤奮、團隊合作和公民自豪。」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我的選民向我提出了這個想法,我想,讓我們為社區充分利用這一點。讓我們在公共場所做吧!」

顯得興趣缺缺的是溫哥華市,它發表聲明稱,無法在短時間內找到一個場地。 「這種性質的事件需要足夠的準備時間來成功規劃和執行,雖然我們審查了潛在觀看直播的計劃,但我們無法確定一個適合併可用於多達七場比賽的位置。」

那些無法進入迷你侏羅紀公園的人,也前往以下任意一個Cineplex影院觀看。

Cineplex女發言人范蘭格(Sarah Van Lange)表示,這是該公司首次為多倫多體育團隊舉辦全國觀看派對,並表示全國各地似乎都有興趣。

「我們非常強烈地傾向於在全國範圍內提供觀看派對。Cineplex正在鼓勵員工穿上恐鳥隊的球衣來開始這個系列賽。」

范蘭格說,免費放映的門票將限制為每人兩張。

 
 
今日相關新聞
爭霸開戰兩隊賠率相同 美國47州挺恐鳥做盟主
球迷分5區觀賽 多市「侏羅紀公園」容5000人
恐鳥勇士總決賽掀全加熱潮 10市准設「侏羅紀公園」觀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