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中國白云鄂博的稀土礦。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信經濟放緩屬暫時性
中西部大雨播種延遲
Twilio上市後股價漲8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債息倒掛 道指跌逾220點
標普500跌破2,800點技術水平

【明報專訊】國庫債券孳息率周三再降,引發經濟展望顧慮,同時中美貿易戰加劇等因素令股市再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21.36點,收25,126.41點,標普500指數跌0.7%,收2,783.0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8%,收7,547.31點。道指盤中曾一度下挫逾400點。

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一度跌至2017年9月以來的最低點,後反彈至2.26%。由於3月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升至2.36%,遠高於10年期債券,一部份孳息率曲線進一步出現倒掛。摩根士丹利警告,美國國債的孳息率曲線顯然釋出經濟放緩的信號。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及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各下跌逾0.2%。花旗集團(Citigroup)跌0.1%。3家銀行股價盤中均曾跌逾1%。

標普500指數跌破2,800點技術水平,目前指數也是3月底以來的最低點。

零售業股價因關稅憂慮普遍下跌。Abercrombie & Fitch股價跌逾26%。該公司警告,如果關稅維持現狀,其同店銷售額不會成長。Dick's Sporting Goods股價跌5.9%。SPDR S&P 零售ETF(XRT)跌逾2%。

在最新的行動中,中國本周經由國家媒體放話暗示,中國會在美國科技及國防極需的稀土礦產上做出必要的措施。中國是全世界稀土最大生產國。

3大指數本月將出現2019年首次月下降。本年以來迄至周三為止,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均已下跌了逾6%。納指亦跌了逾6%。

Opportunistic Trader行政總裁班涅迪特(Larry Benedict)表示,市場在沒有許多大動作的情形下,一直在穩定下滑。他說:「這種情形更糟,因為每個人都在等待反彈,而反彈始終沒有發生。如果大市下跌3%,然後反彈1%,這會是一種比較好的情形。目前緩緩下降的情形,有點像是一種緩慢的死亡。」

 
 
今日相關新聞
美債息倒掛 道指跌逾220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