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運巴士座位藏針筒 刺傷女乘客

[2019.06.05] 發表
涉事龍運巴士(左三)事後被送回車廠停泊。(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一名女乘客昨早在一輛S64X路線龍運巴士上層座位,被一支長約10厘米針筒的針刺傷小腿,巴士駛至東涌逸東h總站時,她通知車長報警,警方將案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交大嶼山警區重案組跟進,暫無人被捕。

涉S64X循環線 列襲擊案交重案查

S64X為循環線,來往東涌逸東h及機場,途經裕東苑、國泰城等。傷者姓文,30歲,事後被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治理。龍運巴士發言人稱,昨早約9時,該輛S64X線巴士駛至逸東h總站時,車長接獲女乘客報告,稱在車廂被針筒刺傷,車長報警,乘客送院治理,龍運已派員慰問。發言人稱公司關注事件,強烈譴責任何企圖傷害乘客的行為,會配合警方調查,並要求前線員工加強車廂檢查;另呼籲乘客除了察看自己的座位,亦應留意身邊座位有否可疑物件和可疑人,若有發現應立即報警及通知車長。

醫生:會抽血驗肝炎愛滋

急症室專科醫生彭繼茂稱,被針筒刺傷或會感染愛滋病毒、乙型肝炎或丙型肝炎,醫生會即日為事主抽血檢驗,翌日便可得知其體內是否有乙型肝炎抗體,若沒有,醫生會為其注射乙型肝炎丙種球蛋白,並建議前往私家醫院注射乙型肝炎預防疫苗。另外,醫生同時會為事主作愛滋病毒血液測試,半年後再檢驗一次;另會與事主討論感染愛滋病的風險,若不能確定針筒為吸毒者曾經使用,或事主僅被刺傷表皮,他認為感染愛滋病毒機率不大,若事主堅持接受俗稱「雞尾療法」的口服藥治療,必須留意所帶來的副作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金融管理局去年9月推出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截至今年3月底,已錄得259萬個登記,每日有逾12億元交易。政府於今年《財政預...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上周五(5月31日)再次發現有豬感染非洲豬瘟,上水屠房暫時關閉消毒,場內4100隻豬需銷牷C活豬業界昨傍晚與政府就內地活豬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噚日繼續開會討論《逃犯條例》修訂,公民黨譚文豪引述保安局長李家超曾經話,若修例通過後內地違反移交協議鴾H權保... 詳情
六四集會後留低  三代同堂幫手剷蠟
【明報專訊】六四燭光集會10點完結後,每年一度聚首維園鴷咱薄A亦有序地散去,佈滿點點燭光嚘園回復原狀;地面都遺留多處蠟漬,唔少市民都好有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