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國斌倡修例後暫緩執行

[2019.06.12] 發表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中)和兩名副召集人鄧竟成(左)、吳傑莊(右)昨見記者。黃英豪稱大聯盟不辦遊行,並非示弱或沒能力,而是難保不會出現騷亂。(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支持修例的「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昨日稱,原本今日到立法會外支持議員,但留意到警方對立會附近有控制,故決定不到場表達意見,改到警察總部送水和乾糧慰問前線警察。

另外,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昨在港台節目被問到如何緩解如今緊張局勢,他建議通過修例後暫緩執行,及後隨即與內地、澳門及台灣磋商長期移交協議,要現屆特首任期內完成商討。

港區人大代表、實政圓桌田北辰稱,周日晚曾向「北京中間人」反映特區政府應大幅修訂草案,將條例中的地理限制剔除,先處理「台灣殺人案」。他不明言投票時會否不支持,但說對數十萬人周日上街感壓迫,認為政府對修例解說不足,又要倉卒通過,形容「(《基本法》)23條立法我心理準備了20年,但『呢單洁z(《逃犯條例》修例)至今年2月都未聽過,這是最荒謬的地方」,但他亦不贊成政府撤回草案,否則影響國家管治威信。

稱難保沒騷亂 撐修例聯盟不遊行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昨與傳媒茶敘,被問到以目前情G,政府今日恢復二讀是否適當,黃英豪說支持盡快通過修例,反問「是否人出得多、聲大齱A政府就要聽晒你話?」他認為應透過立法會內的民意代表審議草案,街頭政治表達是不恰當。他又說,周日遊行人數沒超過大聯盟預期,認為有二三十萬人,又指外國駐港機構都有動員。他說大聯盟不會發起遊行,強調並非示弱或沒能力,而是難保不會出現騷亂。他強烈譴責周日遊行後的衝突,稱警方十分克制,「(在外國)話唔定會開槍」。大聯盟稱,支持修例的網上聯署至昨日收到逾85萬個,又說網站受到大流量黑客攻擊。

(修例風波)

更多要聞
指「社會矛盾」 高銀撻訂百億啟德地 獨立董事石禮謙提出 主席反對無阻通過
【明報專訊】上月15日透過旗下駿騰投資,以111.24億元投得九龍啟德第4C區4號商業地皮的高銀金融(0530),昨日傍晚突然發公告,稱周一... 詳情
【明報專訊】高銀金融(0530)在本港不算是大型發展商,但近年先後多次出手擊敗龍頭發展商奪得靚地,連同今次撻訂的啟德跑道區4C區4號商業地皮... 詳情
【明報專訊】是次高銀(0530)突然「撻訂」啟德商用地的推手石禮謙,本身是地產及建造界立法會議員,除此之外,在金融市場上他也是有名的「董事王... 詳情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及聖公會昨分別就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發出呼籲,天主教香港教區要求當局不要倉卒修例,並請信徒為香港社會祈禱;特首林鄭...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港府建議採用政策聲明列舉14項措施加強人權保障,與國際公約的基本保護相若。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批評,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