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再加中國新關稅 美商界警告經濟衰退

[2019.06.12] 發表
特朗普昨在CNBC訪問中重申,關稅措施會令中國經濟受挫。圖為上海的亞洲電子消費展上,一名男子在某日本廠商的「減壓站」用道具擊打特朗普版搖頭公仔。(法新社)

【明報專訊】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將對中國3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總裁夏皮洛(Gary Shapiro)昨日表示,如果美國對中國加徵新關稅,美國經濟可能會陷入「特朗普衰退」(Trump recession)。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則撰文批評,美國貿易霸凌行徑正在殃及全球。

美國消費及商業頻道(CNBC)報道,夏皮洛受訪表示,關稅就像是「經濟圍欄」,用來幫助解決美中貿易爭端「並非好策略」,也傷害了消費者和美國公司,包括對華為的禁令,最終可能損害美國公司的利潤;禁令「不僅在中國周圍設置圍牆,也在美國周圍建立了經濟圍欄」,而若要保持創新和世界領先地位,美國企業就不能被孤立於世界市場。而對中國加徵新關稅,恐讓美國經濟陷入「特朗普衰退」。

中國駐聯國代表

批美貿易霸凌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周一亦在《中國日報》國際版刊登署名文章,批評美國貿易霸凌行徑,嚴重違背多邊主義原則,嚴重威脅了全球經濟增長,嚴重擾亂了全球產業鏈、供應鏈。文章強調,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對於霸凌行徑,不能坐視不管、保持沉默,因為任何一個國家都可能會成為受害者。

更多中國要聞
京高校師德失範禁令 「損黨權威」居首
【明報專訊】北京市教委昨印發《關於北京高校教師師德失範行為處理的指導意見》,意見明確了北京地區高校教師的11大失範行為,其中第一條是「在教育... 詳情
就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盛傳將於月底在G20大阪峰會上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 詳情
安倍見中國新大使 稱期待G20晤習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在官邸會見中國新任駐日大使孔鉉佑,對於與本月底赴日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首腦會... 詳情
9000噸國儲糧遭監守自盜
【明報專訊】安徽亳州市譙城區糧食局下屬的譙西糧食銷售公司(以下簡稱譙西糧庫),2015年發生負責人譚獻華私自盜賣9000多噸國家儲備糧案件。... 詳情
官司纏身 66年天橋百貨商場拍賣
【明報專訊】內地首家股份公司北京天橋百貨商場因多宗官司纏身,將於15至18日在淘寶網被司法拍賣,評估價5.6億元人民幣,起拍價4.48億元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