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委會網站設「政府因應香港逃犯條例專區」

[2019.06.12] 發表
台灣陸委會網站設立「政府因應香港逃犯條例專區」。(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陸委會宣布在官網設立「政府因應香港逃犯條例專區」,說明台灣政府的立場及可能風險,提醒欲經港轉機或前往香港旅遊、經商、工作、就學等的台灣人赴港前應先「停、看、聽」。

陸委會表示,港府提出《逃犯條例》修訂引起極大爭議及國際關注,認為修例侵害人權及消滅台灣主權,亦將使香港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受迫害,「一國兩制」將蕩然無存。

陸委會將台灣政府歷次聲明及國際官方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關切的重點一併蒐羅於專區,並表示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有必要對在港或欲赴(經)港台灣人揭露風險,以保障民眾的權益及人身安全。

陸委會提醒,港府一旦通過修訂《逃犯條例》,將打開「送中」大門,此亦包含到港旅遊或過境的台灣人,可能因此遭羅織罪名,送至大陸受審。

更多中國新聞
鴻海9人團接棒郭董 員工加薪7%
【明報專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專心投入總統選戰,鴻海11日在土城總部召開首次自辦法人說明會,鴻海新董事候選人、京鼎董事長劉揚偉宣布,鴻海將在董... 詳情
校外教學遇暴雨 竹棚倒塌壓死小五童
【明報專訊】台南市億載國小5年級10日下午至漁光島進行海洋教育戶外教學,一名男童疑因在月牙灣竹棚下躲雨,不幸遇到棚架突然倒塌將他困住,男童最... 詳情
900公斤安毒走私案 前警官遭收押
【明報專訊】台東檢警偵辦蘭嶼外海近900公斤安非他命走私案,包括前蘭嶼分駐所長、2線2星警官,涉嫌重大,11日晚遭法院收押禁見。5月9日蘭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