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家對加樓市再掀興趣
首季末樓盤查詢增逾七成

[2019.06.12] 發表
中國買家對加拿大樓市的興趣增加。

中國買家對加拿大樓市興趣增加﹐首季查詢量明顯上升﹐當中以自住買家意欲最大。根據設於中國的一個主要海外樓盤資訊平台﹐今年首季加拿大樓市資料閱覽量先跌後升﹐相對於1月﹐2月份減少11.2%﹐但3月份則反彈14.2%。

不過﹐更能反映入市意欲的查詢量則一路上升。居外網表示﹐該網站處理的加拿大樓盤查詢量在2月上升了29.5%﹐及至3月﹐更加C升了77%。

這個網站指出﹐近期中國潛在買家查詢加拿大樓盤資料﹐主要動機是想購買自住物業﹐份額佔了84.7%。

投資及教育分別以36.7%及25.7%成為次大及第三大的原因。此外﹐出於租務需求的則有4.1%。這些新數據沒有區分市場的具體情況。不過﹐去年中國買家對多倫多及溫哥華的興趣降溫﹐顯示有失寵[象。

2018年中國買家購買加拿大物業的意欲減弱﹐但下半年情緒改善﹐以致查詢量不跌反升﹐全年錄得8%增長。不過﹐溫哥華及多倫多卻減少了2.8%及10.3%。

事實上﹐與2015年及2016年的熾熱情況相比﹐中國買家對加拿大樓市的興趣降溫不少。居外網較早前指出﹐這兩年的年計查詢增長高至76.1%及43.4%﹐但2017年則明顯放緩至只有1.3%。

根據該網站2019年中國買家購買加拿大住宅展望報告﹐這個降溫趨勢在去年首兩季持續﹐年計跌幅均超過兩成﹐但其後兩季反彈﹐依次上升43.6%及45.1%。

該網站行政總裁兼董事羅欣雪(Carrie Law)表示﹐預期今年中國買家的查詢溫和上升﹐增幅應會約10%。

她表示﹐影響中國買家需求的因素包括省方面的海外買家稅的改變、中國政府的資金管制、貿易戰﹐以及來自華府的特朗普效應。

談及中國管制外匯及加拿大的海外買家稅﹐她不預期這些因素今年有明顯的改變。她說﹐根據初時預期﹐中國資金管制會在兩年左右結束﹐但由於經濟增長放緩及貿易戰的出現﹐北京應不會在未來一年撤銷管制。

無論如何﹐該網站則繼續看好中國買家在海外樓市投資﹐預期明年的總額將會達到2,200億元。

更多地產新頁
卡加利獨立屋買氣好轉 銷量升12%
卡加利獨立屋銷量上升,但主要由50萬元以下樓盤帶動,以致屋價仍然偏軟。上個月份,這個阿省主要市場共有1,921個物業轉手,按年增加1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