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再傷 總決賽恐難再披甲

[2019.06.12] 發表
杜蘭特(左下)負傷上陣12分鐘後再度傷出,未必可以在總決賽再上陣。(法新社)

金州勇士周一在NBA總決賽第5戰驚險地以106:105險勝恐鳥,場數追成2:3,得以保命,周四主場迎戰恐鳥打第6戰。然而當日負傷復出的球星杜蘭特,在第二節觸傷舊患退下火線,預料右腳阿基里斯腱或斷裂,復出機會渺茫。

養傷一個月的杜蘭特周一復出,負傷上陣12分鐘攻入11分,三分球3投全中,惟在次節控球時觸傷右腳舊患倒地,被迫退下火線。勇士在第四節被主隊球星李安納連入10分反超前,但末段「浪花兄弟」史提芬居里和加利湯臣發威,合力攻下三記3分成為關鍵,加上主隊最後一擊未能好好把握,結果勇士以1分險勝,保持衛冕機會。

勇士總經理邁亞斯賽後激動地說,再度傷出的杜蘭特阿基里斯腱受創,很大機會不能在第6戰,甚至第7戰復出。他說周二會替杜蘭特進行磁力共振檢查,看看阿基里斯腱的受損程度,到時才知道能否在總決賽餘下賽事再度披甲。

邁亞斯強調杜蘭特並不是勉強復出:「我不相信有人要為此事負責,但我明白這個世界,若你要怪罪就怪罪我吧。」

古辛斯完場前侵犯加素爾逃過判罰

杜蘭特賽後在社交網留言道:「我不想說謊,我的心傷透了,但看到兄弟拿下這場勝利,就像重生一樣。」加利湯臣說,「每次搶球時我都想起他,大家都明白他是多麼希望復出,我們會為他戰爭到底」。

另一方面,NBA聯盟昨日在賽後報告中提到,恐鳥球員加素爾於比賽還有49秒、勇士106:103領先時,遭到勇士球員古辛斯碰撞,影響他起手上籃,導致他射失並跌倒,但裁判沒有吹罰。恐鳥後來追至106:105,但最後一擊盧維爾起手射失,結果落敗。

另外,Sportsnet公布,周一第5戰平均觀看人數達到破紀錄的640萬人,最高峰為850萬人,這包括Sportsnet和Citytv的觀眾。

更多體育
麥克萊升世界第3
北愛爾蘭高球手麥克萊(圖,美聯社)周日以低標22桿的258桿,7桿優勢揚威加拿大高球公開賽,進帳48分後,世界排名微升1級至第3位。 ... 詳情
8蛋血洗愛沙 德國霸氣重現
德國昨日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C組,憑基拿比、馬高列奧斯齊齊梅開二度,以8:0大勝愛沙尼亞。德國至今三戰三捷,似乎已從去夏世界盃分組賽出局的谷底... 詳情
法國4:0挫安道爾重回勝軌
歐國盃外圍賽H組,法國昨日作客以4:0大勝安道爾,終於重回勝軌,總算挽回一點面子。 由於同日冰島擊敗土耳其,結果這一組出現三強鼎立的形... 詳情
葡萄牙歐國聯封王 未能確保晉級歐國盃決賽周
根據2020年歐洲國家盃的規則,葡萄牙如在外圍賽遭到淘汰,並不能憑藉歐國聯冠軍的身分直接晉級歐國盃決賽周,只能獲得一個附加賽的參賽資格。 ... 詳情
歐國盃外圍賽I組的比利時昨日主場3:0大勝蘇格蘭,J組的意大利則以2:1絕殺波斯尼亞,比利時和意大利暫時都是四戰全勝得12分,分別在各自的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