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撥款1000萬 助騎警打擊洗錢

[2019.06.1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四(13日)宣布,將撥款1000萬元,幫助加拿大皇家騎警嚴打洗黑錢活動。加拿大財政和司法部代表周四在溫哥華出席特別會議,討論目前在加國普遍存在的洗錢問題後,由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和有組織犯罪減少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等做了以上的宣布。該項會議為集結加拿大各省代表進行打擊洗錢活動等討論。卑詩省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和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也參與該會。

詹嘉路表示、犯罪分子不知道邊界。如果我們在這裡堵塞漏洞,髒錢將會在其他地方尋找機會。她強調卑詩省將繼續注入更多資金用於執法。最近的一份報告發現,負責調查洗錢的皇家騎警隊在卑詩省的配員只有五名警員。在聯邦允諾新的撥款之後,莫奈相信新的資金將有助於統合信息,讓犯罪分子負起刑責。

在昨日的特別會議中,各省相關廳長也討論了讓房地產公司所有權更加透明化,包括安大略省和曼尼托巴省在內的各省都同意,實質所有權(beneficial ownership)需要更加透明化。

莫奈表示,聯邦政府正在與法律協會聯合會合作。目前律師無需向加拿大的反洗錢機構--加拿大的金融交易和報告分析中心或FINTRAC作出報告。

而布萊爾解釋說,律師和客戶關係特權是一個長期有用的原則,但聯邦政府正在與法律協會合作,以找到適當監督的方法。

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就FINTRAC的局限性作出評論,說許多行業不必向該機構報告,包括豪華車和專上學校學費,甚至當其他部門提交報告時,他們無法確定該中心是否會進行調查。

除了新的加拿大皇家騎警撥款外,會議參與者沒有任何確定的聲明。但布萊爾表示,他對緬尼托巴省,斯高沙省和其他地區的共同努力感到鼓舞。

更多要聞一
加中鬧翻無阻生育旅遊
【明報專訊】最新數字顯示,加中兩國之間的外交爭議雖然擾亂大宗商品貿易,但尚未衝擊到卑詩省非居民新生兒的出生人數;生育旅遊還是方興未艾。 ... 詳情
推手機無限數據高速上網 月費75元
【明報專訊】為搶佔市場﹐加拿大電訊公司羅渣士(Rogers)昨推出無限數據手機服務計劃﹐就是手機用戶只要支付75元月費﹐每月可以使用LTE網... 詳情
鄉郊小鎮獲省府2億元撥款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今年春季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向省內各地的公共衛生機構和其他社會福利項目開刀,但省府在公布財政預算案的兩周前,向... 詳情
福特支持率跌至29% 省長排名榜倒數第二
【明報專訊】根據DART最新提供的調查顯示﹐省長道格福特的支持率是加拿大全國多名省長中幾乎是最低﹐支持率只有29%﹐在眾省長中排名倒數第二﹐... 詳情
蔣春棋問話後與探員吸煙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國移民蔣春棋殺人碎屍案的重審昨日繼續進行。作供的皮爾區探員向陪審團講解,他們在還沒有確定蔣春棋是主要疑犯前,如何對他進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